财务违规?另有隐情?阿里影业停牌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18日讯】艺人柯震东,以电影《小时代》在中国大陆知名度大开,现在因为染毒传闻遭逮捕,无独有偶,电影《小时代》系列电影的制片公司之一,是在三月才完成整并的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影艺公司-阿里影业。传闻阿里影业前主席董平,因涉周永康案而被禁止出境。就在3天前,因为涉及财务丑闻,阿里影业被正式停牌。

据大陆《财新网》报道, 8月15号上午,“阿里巴巴”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阿里影业”,由於潜在财务违规行为,无法按上市规定 公布上半年业绩,发布了停牌公告。

“阿里影业”是“阿里巴巴”在今年3月,耗资62.44亿港元,收购由太子党董平控制的香港上市公司“文化中国”60%的股份,改名而成。“阿里影业”7月发布的上半年盈利预警,声称今年上半年大势亏损,营业额同比去年上半年下跌了70%到75%。

而在美国东部时间8月12号,“阿里巴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最新修改过的《招股书》,在其中终止了“阿里巴巴”与“小微集团”从2011年7月起生效的“框架协议”,取而代之的是两者间“股权和资产购买协议”。

此前,《纽约时报》曝光了马云的太子党背景,其中包括前党魁江泽民的孙子,中共现常委刘云山的儿子,中共元老陈云的儿子陈元,王震的儿子王军等。

美国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它通过一种非正常的渠道膨胀起来的这个企业,违背了美国市场经济的一些基本原则,跟政府官员有勾结的话,是一种不公平竞争,上市的话,别的公司没有竞争力了,慢慢会萎缩,对整个社会是不公平的。”

如今,曾经给予马云支持的太子党们纷纷在反腐风暴中倒下,今年1月“文化中国”董事长董平,传因卷入周永康贪腐案被带走调查;陈元在薄熙来倒台后离开了国开行;而王军也因为郭美美事件被当局带走。目前中共纪委巡视组正在江泽民老巢上海和江苏穷追猛打。

台大经济系教授 张清溪:“阿里巴巴在中国的业务受中国经济的影响非常大,包括政治因素,加上中国的经济可能会出问题,所以阿里巴巴的风险其实非常大,它现在看起来业绩非常好,但是一旦出问题的话可能就会非常惨。”

而“阿里影业”最新自爆的,公司过去一段时间存在会计违规行为,评论认为,这是再一次向投资者释放警示信号。

新唐人记者刘惠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