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奥会开幕 50万志愿者上街“维稳”

【新唐人2014年08月18日讯】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日前在中国南京开幕,南京当局空前紧张,不但招募了50万名志愿者在几千个点位巡逻,而且不少南京的异见人士、维权人士被旅游、被赶出南京。请看报导。

将持续13天的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16号在南京拉开帷幕,在召开之前,江苏当局举行了多次暗访“维稳”大检查,很多异见人士被迫旅游。

南京自由媒体人孙林:“现在正好和警察他们在一起呢,我估摸着可能是南京青奥会,到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了,警察在阻止我讲话呢,下次再说吧。”

南京自由媒体人孙林表示,可能要等到青奥会结束之后,他才能够回家。据了解,在南京,“被旅游”的并不只是孙林一个人,而且还有人被赶去北京上访的。

南京访民陈素英:“南京开青奥会,我们当地政府官员把我撵到北京啦,不让我在南京呆,怕我去青奥会的会场闹事去,给我3000块钱车费钱,不管住、管吃。”

让陈素英感到疑惑的是,只是开个青奥会,却不让她在家呆着,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

此外,常熟维权人士顾晓峰15号出发前往南京准备观摩“青奥会”,但却在苏州遭到国保拦截,被关押了约24小时才被释放。山西、上海等地的数十名访民也在“青奥会”附近被抓后,送往接济站。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