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里长陈进发公祭 儿子崩溃痛哭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15日讯】因为气爆不幸丧生的高雄前镇区竹东里老里长陈进发,今天举行公祭,很多里民都来送这位为地方鞠躬尽瘁的老里长最后一程,担任主祭官的市长陈菊心情也很沉重,再次向市民致歉。

照片中的陈进发,托着下巴、摆出最帅的pose,这是家属送走一生急公好义,却因为送水给打火兄弟,不幸在气爆中丧生的老里长最完美的形象。

要在一手打拼的家园,告别最爱的人,家祭时,陈进发的妻子李春桂泪水没停过,而说好了不哭的大儿子陈冠荣更是忍不住伤痛,崩溃大哭。

公祭时,担任主祭官的高雄市长陈菊一脸沉重,安慰、道歉,终究挽不回这场工安悲剧。

高雄市长 陈菊:“我们觉得非常非常的抱歉,高雄市政府有责任,从这次的气爆事件,对未来高雄市所有市民的安全,我们必须严格把关。”

三年前,从丈夫手中接下里长棒子的李春桂,说会完成先生未完的遗志,就连大儿子陈冠荣专科医师笔试过关后,也接下自救会会长的任务,以父亲为荣。

里长儿子 陈冠荣(8月2日):
“他很伟大,什么事情都要跑第一线,他这样在里上做了30年,永远都是这样子跑。真的,我身为他的儿子,我没有办法做到跟他一样。”

以陈进发为榜样,肩负气爆后,重建竹东里的重责大任,陈家人的挑战才刚开始。

一场气爆,夺走30条人命,也带走里民爱戴的老里长陈进发,虽然已经不在人世,但他急公好义的身影将永留里民心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