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第三港区 经部拟建石化专区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15日讯】对于这次高雄气爆灾情惨重,政府研拟斥资500亿,在高雄第三港区填海造地400多公顷建立石化专区,最快2017年就能进驻。

出席全国工业团体领袖会议,行政院长江宜桦和经济部长杜紫军首度公开说明,未来将在高雄成立石化专区,到时候散布在高雄大社、仁武等地的公民营石化厂,就能远离人口密集区。

经济部长 杜紫军:“现在正在评估是否可以,考虑在比较靠海边的部分,有适当的地区,这个后续会再跟高雄市政府协商。”

选在比较靠海的地方,行政院研拟,包括高雄洲际货柜中心第二期剩余土地,搭配紧邻的第三港区,也就是大林埔西北方,小港区外海,填海造地,总共416公顷,建立石化专区,预估斥资至少500亿,最快2017年就能进驻。

行政院长 江宜桦:“这三项原则第一个就是,我们石化业当然是台湾的关键产业,所以产业发展很重要,但是第二项公共安全,绝对不可以忽略,第三项就是透过产业所提供给,在地民众就业机会,也不希望因为有政策上面的重大变化,而造成家庭困难。”

中华民国副总统 吴敦义:“地下管线有的从民国40年初期就埋设,所以一方面要注意它的安全,但是另一方面民众忧虑始终存在,应该是朝向石化专区的目标来推动,这应该是一个正确的大方向。”

不希望对地方造成影响,但把不要的石化厂集中沿海地区,首当其冲的大林埔居民,到时候该怎么安置?集体迁村还是留在原地?又是另一个棘手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