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社区调查 暑期实​​习生收获多

【新唐人2014年08月15日讯】纽约州众议员奥迪兹每年暑期都会招收实习生。今年,他给出不同的课题,让实习生们走进社区,自己找答案。请看记者安心的报导。

纽约市公立学校空间拥挤的问题,在布鲁克林也得到社区的关注。一位华裔实习生利用暑期6周的时间,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实地调查,她从中也得出了自己的结论。

布鲁克林高中二年级学生魏盈盈(Victoria Wai,音译)对法律感兴趣,尤其想了解民选官员如何服务社区,因而加入了纽约州众议员奥迪兹的暑期实习项目。她分配到的课题是公立学校空间拥挤问题。

华裔实习生Victoria Wai:“我发现公立学校拥挤问题主要因为学区的划分。公立学校之所以拥挤,是因为送孩子去公立学校,只能选择离家近的、所在学区的学校。”

华裔母亲李女士,就送孩子去布鲁克林5大道上的一所公立学校。她很赞同魏盈盈的结论。

华裔家长李女士:“太多人了,小朋友太多,老师太少了。因为现在学区都是分的,幼儿园里已经没有位置了,这里不读,其他就没有了。要在这个学区,其他又不行,所以,没办法,只能呆在这里。”

参加奥迪兹暑期实习项目的总共有18位不同族裔的中学生,他们分别研究不同的课题,包括可承担住房,桑迪飓风恢复等社区关注的议题,他们通过问卷调查、访问当地民选官员,向奥迪兹报告调查结果​​并提出建议。

纽约州众议员菲力士•奥迪兹:“他们得出的结论,对我绝对有帮助。而且有助于我在众议院实施公共政策。有时他们提的建议非常好,也会问很多有趣的问题。”

能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实习生们也感到这个暑期过的非常有意义。

新唐人记者安心、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