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社區調查 暑期實​​習生收穫多

【新唐人2014年08月15日訊】紐約州眾議員奧迪茲每年暑期都會招收實習生。今年,他給出不同的課題,讓實習生們走進社區,自己找答案。請看記者安心的報導。

紐約市公立學校空間擁擠的問題,在布魯克林也得到社區的關注。一位華裔實習生利用暑期6週的時間,對這一問題進行了實地調查,她從中也得出了自己的結論。

布魯克林高中二年級學生魏盈盈(Victoria Wai,音譯)對法律感興趣,尤其想了解民選官員如何服務社區,因而加入了紐約州眾議員奧迪茲的暑期實習項目。她分配到的課題是公立學校空間擁擠問題。

華裔實習生Victoria Wai:「我發現公立學校擁擠問題主要因為學區的劃分。公立學校之所以擁擠,是因為送孩子去公立學校,只能選擇離家近的、所在學區的學校。」

華裔母親李女士,就送孩子去布魯克林5大道上的一所公立學校。她很贊同魏盈盈的結論。

華裔家長李女士:「太多人了,小朋友太多,老師太少了。因為現在學區都是分的,幼兒園裡已經沒有位置了,這裡不讀,其他就沒有了。要在這個學區,其他又不行,所以,沒辦法,只能呆在這裡。」

參加奧迪茲暑期實習項目的總共有18位不同族裔的中學生,他們分別研究不同的課題,包括可承擔住房,桑迪颶風恢復等社區關注的議題,他們通過問卷調查、訪問當地民選官員,向奧迪茲報告調查結果​​並提出建議。

紐約州眾議員菲力士•奧迪茲:「他們得出的結論,對我絕對有幫助。而且有助於我在眾議院實施公共政策。有時他們提的建議非常好,也會問很多有趣的問題。」

能為社區貢獻自己的一份力,實習生們也感到這個暑期過的非常有意義。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