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埃博拉扩散 肯尼亚被列高危险国

【新唐人2014年08月15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星期三将东非国家肯尼亚列入2级埃波拉传染的高危险国家。这是到目前为止,世卫针对埃博拉疫情扩散发出的最严重警告,也令外界担忧埃博拉将扩散到东非地区。

肯尼亚亚是非洲的交通枢纽,与西非地区的航班往来十分频繁,也因此被世卫认为是埃博拉从西非扩散到东非的高危地带。

肯尼亚医学会主席尼埃姆:“我们格外重视肯尼亚防范埃博拉扩散的准备工作,这也是过去肯尼亚处理各项灾害的一贯作法。”

不过,尽管世卫已经发出严重警告,肯尼亚与西非国家之间的航班仍然没有停飞。

肯尼亚航空公司CEO纳伊库尼:“我们并没有收到禁飞的要求,因此仍然继续飞往西非地区。”

不过远在亚洲的韩国周四却已经宣布,每周从韩国仁川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三趟航班,将从8月20日起开始禁飞,避免埃博拉病毒扩散到韩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