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埃博拉擴散 肯尼亞被列高危險國

【新唐人2014年08月15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星期三將東非國家肯尼亞列入2級埃波拉傳染的高危險國家。這是到目前為止,世衛針對埃博拉疫情擴散發出的最嚴重警告,也令外界擔憂埃博拉將擴散到東非地區。

肯尼亞亞是非洲的交通樞紐,與西非地區的航班往來十分頻繁,也因此被世衛認為是埃博拉從西非擴散到東非的高危地帶。

肯尼亞醫學會主席尼埃姆:「我們格外重視肯尼亞防範埃博拉擴散的準備工作,這也是過去肯尼亞處理各項災害的一貫作法。」

不過,儘管世衛已經發出嚴重警告,肯尼亞與西非國家之間的航班仍然沒有停飛。

肯尼亞航空公司CEO納伊庫尼:「我們並沒有收到禁飛的要求,因此仍然繼續飛往西非地區。」

不過遠在亞洲的韓國週四卻已經宣佈,每週從韓國仁川飛往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三趟航班,將從8月20日起開始禁飛,避免埃博拉病毒擴散到韓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