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济各访韩 吁朝鲜半岛和平

【新唐人2014年08月14日讯】罗马教皇方济各于韩国当地时间14日上午抵达首尔,开始对韩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韩国总统朴槿惠到机场迎接教皇一行,这也是相隔25年后,罗马教皇再度访问亚洲。 据悉,就在教皇到达韩国之际,朝鲜向日本还发射了5枚火箭弹。

周四下午,教皇方济各前往总统府青瓦台,会晤韩国总统朴槿惠。方济各用英语发表演说,呼吁朝鲜能与韩国和平对话,停止挑衅,并期望朝鲜半岛实现和平。

罗马教皇方济各:“韩国对于和平的向往也是我们内心的目标,这不仅会影响整个地区的稳定,尤其是对已经厌战的世界有意义。”“和平不只是没有战争,它代表的是正义﹔而正义是美德,是对宽容的坚持。”

方济各访韩期间,除了主持“和平弥撒”,还将看望“世越号”受难家属与幸存者,出席“亚洲青年日”活动,以及慰问二战期间的日本慰安妇受害者。

另据报导,有100多名中国大陆青年天主教徒计划前往韩国,参加由教宗方济各主持的大型弥撒。但由于受到中共当局阻拦,他们大多没能成行,韩国“教宗访韩委员会”对此表示遗憾。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