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濟各訪韓 籲朝鮮半島和平

【新唐人2014年08月14日訊】羅馬教皇方濟各於韓國當地時間14日上午抵達首爾,開始對韓國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韓國總統樸槿惠到機場迎接教皇一行,這也是相隔25年後,羅馬教皇再度訪問亞洲。 據悉,就在教皇到達韓國之際,朝鮮向日本還發射了5枚火箭彈。

週四下午,教皇方濟各前往總統府青瓦臺,會晤韓國總統樸槿惠。方濟各用英語發表演說,呼籲朝鮮能與韓國和平對話,停止挑釁,並期望朝鮮半島實現和平。

羅馬教皇方濟各:「韓國對於和平的嚮往也是我們內心的目標,這不僅會影響整個地區的穩定,尤其是對已經厭戰的世界有意義。」「和平不只是沒有戰爭,它代表的是正義﹔而正義是美德,是對寬容的堅持。」

方濟各訪韓期間,除了主持「和平彌撒」,還將看望「世越號」受難家屬與倖存者,出席「亞洲青年日」活動,以及慰問二戰期間的日本慰安婦受害者。

另據報導,有100多名中國大陸青年天主教徒計劃前往韓國,參加由教宗方濟各主持的大型彌撒。但由於受到中共當局阻攔,他們大多沒能成行,韓國「教宗訪韓委員會」對此表示遺憾。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