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慑中共?美驻澳军力将翻倍

【新唐人2014年8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报导)日前,美澳正式签署协议 允许约2500名美军轮驻澳北部城市达尔文。外界注意到,这是美国继与菲律宾签署协议后,又与澳大利亚签署的军事协议。有分析称,美国的目的是要“通过实力震慑来控制中共的行动”。

美国和澳大利亚12日在悉尼举行年度部长级定期磋商会议,正式签署了一项有效期为25年的军力部署协议。

根据这项协议,至2017年,美国驻军规模预计将达到2500人。目前,达尔文驻有约115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双方签署的此项协议为美国士兵在澳轮驻设立了法律框架。
 
此外,路透社引述一名熟悉内情的人士的话称,两国官员正着手另一项协议,允许美国海军和空军增加在澳大利亚北部地区的活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2011年提出亚太再平衡战略,此后美国与澳大利亚加强了军事合作。澳大利亚方面坚称,澳美军事合作是两国作为盟友的自然产物,并不针对第三国。

不过,中共方面称,美澳12日签署的协议,“把一个沉甸甸的问题抛向本就不平静的亚太。”美国务院11日则回应说,中共才是“造成南海不稳定”的一方。

环太平洋军演 中共不被允许参与敏感项目

此前,由美国主导的2014年环太平洋军事演习从6月26日至8月1日在夏威夷群岛及周边海域举行。参加此次军演的包括23个国家的47艘舰船、6艘潜水艇、200多架飞机和2万5000军人。

环太平洋军演每两年举行一次,美国海军表示,这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国际性海上军事演习。

美国海军第三舰队表示, 环太平洋军演旨在帮助参与演习的国家建立保障海上航道安全和全球海洋安全所需要的合作关系。

中共是首次参加本次军事演习、美国海军第三舰队发言人表示,中共将派遣“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及一艘补给船、一艘护卫舰、一艘驱逐舰参加两年一度的“环太平洋”军演。

据悉,为防范中共这个“军事机密窃贼”,美国等只允许中共在本次军演中参与不太敏感的项目,如救灾或人道救援等行动,以保障美国及其盟军的军事机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