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传曾下三步棋自保 内幕细节曝光

【新唐人2014年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凯欣采访报导)8月12日,香港媒体报导,今年72岁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怀疑接受贿赂,协助他人晋升,目前正在因涉嫌受贿受到调查。早在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前后就盛传郭伯雄曾下三步棋想自保,内幕细节被曝光。

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12日披露:郭伯雄正接受调查,他被怀疑涉及收受贿赂,协助他人晋升职衔。这个信息中心说,因为中共军队是“双首长”制度,军职晋升一定要经两名军委副主席同意才行,因此送贿赂的人,一定要同时将礼物送给两人,所以郭伯雄也会跟徐才厚一样受到调查。

徐才厚已在今年6月30日因受贿嫌疑,被中共开除党籍,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此前,据香港《明报》7月9日报导,郭伯雄的儿子和儿媳已在7月初被军队纪律检查人员带走协助调查。

传郭伯雄曾下三步自保棋

海外媒体报导说,众所周知,在江泽民治下,中共军队分为两大帮,一是来自辽宁(主要是瓦房店)、俗称“东北虎”的徐才厚帮,另一只是资历更久一点的、来自陕西、俗称“西北狼”的郭伯雄帮。这一虎一狼,不是说他们对外国入侵者如何勇猛护国,而是指他们在捞取个人利益上如狼似虎。

早前曾有传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要严查前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贪腐案,但因有徐才厚、郭伯雄做后盾,谷俊山贪 腐两年间不见动静。

网上一篇《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爆贪腐惊人 细节流出》的文章说,谷俊山和徐才厚落马后,网上又传出几位中共军队总政机关官员致习近平和中共全军的第二封公开信,称郭伯雄“一日不除,全军不得安宁。”

公开信指,“徐才厚受审查后,全军振奋。反贪只会聚集人心,增强部队战斗力。但从讲政治的高度看,要特别当心利益集团失衡,谁都知道部队有两大利益集团, 东北虎集团的徐才厚垮了,西北狼集团的郭伯雄仍逍遥法外,正在做(坐)大。他在军中的党羽骨干不亚于徐才厚的人马,不处理他的问题,军心难稳。”

信中内容揭露郭伯雄、郭伯雄女儿、女婿、儿子贪污受贿的细节,还称郭伯雄已悄悄潜回陕西,47集团军政委张福基私下派出大批人员,沿途陪同的便衣暗哨到处都是,希望中共中央对郭的问题要尽早处理,担心闹出乱子。

信中还说,郭伯雄在这次反贪风暴中,为自己下了三步自保的棋。一是黑道白道一起上。请江湖术士画符念咒,祈求平安。二是落井下石。组织人造徐才厚的舆论,设圈套,让军办主任秦生祥透露徐才厚的情况。

三是在谷俊山被免职后,两年前有段时间,郭伯雄也很紧张,谷俊山被免职后携重金去看他,他给谷打气说:“你放心,有我们在你没事!下届军委班子都是我和徐才厚定的,保你能过关。”后来情势急转直下,看到火要烧到自己身上,郭伯雄急了,不停地给现职领导打电话。

最后该信说,大家呼吁尽快查处郭伯雄的问题,把郭伯雄问题解决了,军队才能真正安定下来。

文章说,谷俊山被外界视为是江泽民集团贪腐的代言人。“江泽民在军中的最爱”徐才厚、郭伯雄等涉案很深。

虽然目前郭伯雄的被调查还没有得到中共当局的证实,但外界分析认为郭伯雄被调查的可能性较大。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先生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要想位子坐稳,就要打击军中腐败分子。

刘因全:“因为他已经说出来了要打老虎、打苍蝇反腐败;通过买通郭伯雄、徐才厚上来的这些官员处于恐怖状态,很可能联合起来搞军事政变,反抗习近平;所以出于安全考虑,习近平也要先下手为强,这样政权才会稳固,起码自己的身家性命才能有所保障。”

旅美著名中国时政评论家伍凡先生认为,习近平为了整顿军队,建立他在军队的威信,有可能找不听他命令,又违反规定,又有贪污的大老虎开刀。打到郭伯雄这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