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 中共又现一力挺张召忠海带雾霾战术将军

【新唐人2014年8月13日讯】近日,中共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王洪光刊发评论文章声称,张召忠说的“海带救国论、雾霾兴邦法”,这些都是实践证明过的,“有些网民不知是不懂装懂,还是奴性十足。” 此言一出引来大陆网民的一片炮轰。

8月11日,中共喉舌网站刊发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王洪光的评论文章称,近些年来总有一些网民贬低中共军队战斗力及武器装备水平,认为中国专家是“忽悠”、“吹牛”。

文章称:“张召忠曾说过海带可以缠住潜艇的螺旋桨,雾霾可以减弱激光的效能,笔者也曾说过坦克炮能打直升机。有些网民不知是不懂装懂,还是奴性十足,笔者怀疑这些人还是不是中国人,怎么对中国这么有仇呢?”

王洪光的这番论调刊发后,引起大陆民众的不断炮轰。

有网民调侃:“原来海带、雾霾还真能阻止美帝的现代科技武器。军费可以大幅度减少了?”

也有民民质问,“海带救国论、雾霾兴邦法,这个中将什么智商啊,靠这类货保家卫国?这位中将好像才是奴性十足,买个中将时价多少啊?对外软弱,对内坦克,将三分之一的军费吐出来再说”。

还有网民嘲讽:“徐才厚、谷俊山也是这么说过。不过我们跟中国没仇,跟国贼有仇。你们党卫军保卫党,高压维稳,威慑民众,《环球时报》你们拼了命效忠主 子,老百姓调侃两句,倒成了奴性十足了?你对纳税人就这么贬低?当奴才的是你们这帮腐败份子,不用你们这些拥有美国绿卡的人教育我们爱国”。

张召忠言论成大众笑柄

中共的御用“军事专家”张召忠以“满嘴跑火车”著称。 近年来因其屡屡忽悠观众,发表令人匪夷所思的争议性评论,饱受指责,被网民调侃为“战略忽悠局局长”。

从十几年前的海湾战争,到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再到利比亚内战,张召忠均担任了央视的军事评论员,但基本上是挺谁谁死。

最为典型的例子是始于2003年春季美英联军进攻伊拉克的事件。当时,以张召忠为首的央视嘉宾,在央视猛挺狂挺伊拉克暴君萨达姆,扬言美军在伊拉克将陷入 完全失败。等到美军坦克分队胜利攻入巴格达街头时,张还纳闷儿:共和国卫队到底到哪儿去了?伊拉克军队怎么不在公路上埋地雷呢?巴格达广场上萨达姆的巨型 雕像轰然倒塌,正式宣告被央视猛挺的萨达姆政治生命之终结。

在分析利比亚局势,张召忠称卡扎菲在利比亚的行为是在“维稳”。在利比亚反抗军即将攻入首都时,张召忠还说卡扎菲至少可以坚守半年。就在卡扎菲毙命两天 前,张召忠断言卡扎菲绝不会在苏尔特。而就在张预言后的2天,卡扎菲就在苏尔特被捕并重伤身亡。网民称其“乌鸦嘴”“挺谁谁死”。

今年2月,中国大陆的阴霾又起,造成空气严重污染,超过国际标准的几十倍,让中国人在痛苦和无奈中与之共存。张召忠在官媒刊发评论文章《盘点雾霾带来的五 大意外收获》之后,又在央视节目上谈美国的最先进激光武器时,称阴霾对它是最好防御,激光武器最怕阴霾。张召忠的这番言辞很快引爆网路,成为坊间笑柄。

2013年3月,针对韩、美举行的两项联合军事演习,美国出动最先进战机和核潜艇,以此警告北韩军事挑衅和核武威胁。随后,张召忠在央视《防务新观察》节 目中认为,朝鲜半岛西侧这边,美国的核潜艇不可能进来,因为老百姓养海带。潜艇在水下走,现在老百姓养那个海带,这么粗的那个尼龙绳(做手势),很容易给 你绞上。”张召忠此番军事论调引发网络调侃。

张召忠从1992年起开始参与央视《军事天地》栏目制作,在多个节目中任主讲人。1998年2月,被借调到央视,参与了中国第一次与战争相关的评论性电视直播。2006年开始参与央视《防务新观察》栏目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