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紫军接经长:3月内查完高雄石化管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11日讯】经济部长张家祝因为气爆风波请辞,行政院昨天宣布,请辞获准,由经济部政务次长杜紫军接任。杜紫军今天承诺,三个月内,要清查完高雄地区所有石化管线厂商。

新官上任第一天,杜紫军一早7点多准备好面对媒体,谈论前后不一的上任说法。

新任经济部长杜紫军:“江院长希望,整个经济部的业务,能够无缝接轨,所以他考虑到我在部里服务的时间,非常长,业务也比较熟悉,希望能够尽快的接手。”

杜紫军说,首要解决的是高雄气爆的善后问题。

新任经济部长杜紫军:“所以我们希望三个月内,把高雄地区所有有石化管线的这些厂商,都能过做过一遍,做过完整一遍的,这样的一个督导跟解释。”

日前曾经反对向全民公开地下管线资讯,还说会引发国安危机,杜紫军澄清,大家误会了。

新任经济部长杜紫军:“(我指的)这些管线,主要是石油或者天然气的干管部分,那么它是运输这些重要物资,由北到南的这个大动脉,这个部分公布,可能造成一些公共危 险的问题,但是一般性的管线,我们认为,如果地方政府要公布,我们绝对会尊重与支持。”

摊开杜紫军经历,毕业于森林和环境资源工程双博士学位,1983年进到经济部担 任中央标准局技士,一路升任技正、主秘,常务次长、政务次长,在经济部工作31年,终于爬到部长位置,接任部长,更大的考验随之而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