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向朝提议高层会谈 商讨离散家属团聚

【新唐人2014年08月11日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导,韩国政府周一以信函形式,向朝鲜提议,8月19号在板门店举行韩朝高层会谈,讨论韩战离散家人团聚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另据韩国统一部消息,韩国将通过国际机构向朝鲜提供13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最近一次韩战离散家人团聚活动,是今年2月在朝鲜金刚山进行的,是3年多来的第一次。

有4百多名韩国人和将近3百名朝鲜人参加团聚,他们都已年迈,很多人可能今后再也见不到失散多年的亲人。

韩国总统朴槿惠建议,双方定期进行离散家人团聚,因为韩战分离后幸存的老人们活在世上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1985年以来,韩朝离散家人团聚活动何时举行,间隔时间长短,往往取决于双方的关系。

另外,韩国将向朝鲜提供1300万美元人道主义援助。

其中700万美元将出自韩朝合作基金,用于帮助婴幼儿和哺乳期母亲购买食品。食品提供将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框架内进行。其余部分将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进入朝鲜。

这是继7月15号韩国向朝鲜提供约300万美元援助之后,又一次较大规模的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