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 武长顺与王立军都有一个特别嗜好

【新唐人2014年8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报导)中共十八大后天津首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武长顺,不仅与中共十八大前落马的王立军一样,落马前都是直辖市的公安局长,而且他们俩还有一个共同的爱好:搞“发明”。

武长顺王立军都爱好搞“发明”

7月20日,中共中纪委官网公布: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长武长顺正接受调查。7月24日,武长顺被免职,武长顺成为中共十八大后天津首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

知情人透露,武或涉嫌利用专利在天津交通领域牟取不正当利益。武长顺申请了35项专利,其中34项与智能交通等领域相关。1999年后,武长顺部分专利被大规模用于天津的交通领域。

武长顺34项发明,都与警务工作相关。主要有交通信号灯、人体血液酒精含量检测仪、隔离护栏、标识牌、公路交通视频监控系统、警务查询终端、警用电击器等,涉及智能交通、交通设施、城市技术防范网路体系、警用设备等多个领域。

不过其中31项专利,均为武长顺与多人共同发明,武长顺为领衔发明人。公开资料显示,与武长顺一起发明专利的人员,几乎均为公安局科技管理处、交管局设施处等领域技术人员。

外界更是质疑,“武长顺有多少时间搞研究,还不是用手中权利窃取他人成果,再利用权利推广所谓专利捞钱!”更有人讽刺,“武长顺从政是科技界的一大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2002年,经科技部批准,天津被列为国家智能交通系统首批试点城市之一。同一年,武长顺担任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一年后,武长顺担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

《2010年天津市道路交通的管理规划》中,关于天津市道路交通智能管理系统建设资金结算总计为22.9亿元人民币。

有趣的是,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跟武长顺一样,都有一个特别的嗜好:“搞发明”。从中国知识产权网上查看,王立军的专利多达150项,其中大部分是警察装备,从女警官的雨衣、网吧监控系统到反恐车辆的外观设计。

王立军的产品专利五花八门,包括警用摩托车、网咖监视系统等,就连火锅餐桌、书桌都有,还包括反恐怖攻击用突击车。王立军专利之多,有行内人士推测,这很可能是王立军敛财的一个方式。

从事例上看,王立军的这些专利被大量用于他当局长的重庆公安系统。重庆媒体曾大肆宣传过他设计的女警官的鲜红色风雨衣。他的另一项专利——配有笔记本电脑和全球定位系统交警的户外工作站,也被重庆警方高调使用推广。

但他们所谓“搞发明”的经费,却引起外界的质疑。

重庆官方资料公布2011年的公共安全支出是32亿元人民币,2011年一次性就有170亿的安全控制的投入,把这两笔加起来恰好也是200亿元“维稳”经费的支出。假如近3年“维稳”经费的1/6来投入公安装备的话,上百亿的公安采购费用,王立军自产自销,获利绝对不菲。

王立军与武长顺都涉及迫害法轮功

此外,王立军还在重庆、锦州等地建立神秘的“心理学研究中心”,实际是活体解剖中心,在活体摘取人体器官方面进行研究,外界估计,血腥钱也捞了不少。

早在2003年5月至2008年6月王立军担任锦州公安局局长、中共党委书记、锦州市副市长期间,他就创办了“锦州市公安局现场心理研究中心”,并称是中国唯一的现场心理学研究中心。从事对人体器官移植的研究,并担任该中心的主任。

2006年9月17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秘书长任晋阳在“光华创新特别贡献奖”颁奖仪式上的讲话中说:“王立军教授和研究中心还针对药物注射后器官不易受体移植的难题进行了基础研究和临床实验,研发出全新配方保护液。”有研究人士表示,这种保护液是可以把摘除的器官保存的时间长一点,能够再去移植到需要器官的人身上。

王立军还在颁奖大会上“感言”中“坦承”:他们的研究中心就是为器官移植提供器官供体的。他无意中说出:“我们的科技成果是几千个现场集约的结晶”,也就是两年中他们做了几千次人体器官摘取。

而据海外《明慧网》报导,武长顺对发生在天津的对法轮功群体的迫害,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今年60岁的武长顺在天津公安系统任职达44年,他是原天津市公安局局长宋平顺的亲信,而宋平顺已于2007年6月在公办室内喂罪自杀,时隔7年后武长顺落马。

报导称,自1999年以来,宋平顺与原天津市市委书记张立昌和原天津市检察院院长、公安局副局长李宝金等串通,制造事端。1999年4月17日,时任天津市政法委书记宋平顺和市委书记张立昌直接指挥抓捕法轮功学员45人,并受到当地警察的殴打,导致了震惊中外的“4.25”万人中南海和平大上访事件。

《新唐人》援引时事评论员张粟田说,“当时为了配合罗干、何祚庥迫害法轮功,武长顺当时就是一个重要的最直接的参与者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