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气流加大潮 高雄灾区排水难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10日讯】哈隆台风北上侵袭日本,西南气流狂扫台湾西南部地区,造成豪大雨。而高雄气爆灾区下水道、排水系统被炸毁加上雨势,造成灾区严重积水。水利局长表示,目前已经采用分流的方式,减少灾区的积水 。

受到西南气流影响,从6日开始,高雄已经连下五天大雨,8日、9日两天,单日更超过 300毫米,排水系统被炸毁加上雨势,造成灾区严重积水。

高雄市水利局长李贤义:“今天早上已经研究用分流的方式,来减少灾区的那个水。”

气象局预测,西南气流的威力,还会持续到周三,目前正逢黄历十五,碰上大潮,当地正在紧锣密鼓加强排水,还得严防海水倒灌。

高雄市水利局长李贤义:“那目前,我们今天早上,我们在研究就说,是不是这个排水系统的话,我们要把这一部分的水,转到整个三多的排水系统去,不要让雨水再直接再流到灾区去。”

高雄市长陈菊:“那我自己主动跟院长说,这几天我们必须救灾第一,那等这几天豪大雨结束,那是不是我们跟院长办公室,还有幕僚在跟院长接洽(会面)。”

或许是灾情惨重,让上天落泪,现在灾民们最期盼的,恐怕就是早日雨过天晴,能够好好整顿家园。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