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官员请辞获准 陈菊:救灾完生效

【新唐人2014年8月10日讯】高雄石化气爆意外,衍生出幽灵箱涵事件,为此7日高雄市府4官员为表负责,同时请辞以示负责。8日上午高雄市长陈菊宣布,准予4人请辞,但须等救灾复原工作结束才生效。

针对该幽灵箱涵,高雄市政府之前一直表示不知情,结果证实为高市政府在民国80年发包兴建;对此,高雄市副市长吴宏谋、捷运局长陈存永、水利局长李贤义以及工务局长杨明州,请辞以示负责。但是面对官员请辞,罹难者前竹东里长的儿子表示,责任都还未厘清,不该请辞。

面临这场重大气爆意外,中央又对补助款刁难,陈菊表示,高雄市在石化产业上,每年的产值超过5千亿,上缴中央的营业税超过1,100多亿,这次面临高雄市50年来最大的气爆,又有4名市府官员请辞,令陈菊感叹倍感孤单。

陈菊说,高雄面临最大的困难过程中,4人愿意承担最大责任,所以准予辞职;但是,须在救灾任务完成后才生效。至于外界质疑陈菊批准4名市府官员辞呈是否为了断尾求生、替市长挡子弹?吴宏谋则表示,该负责就要负责,盼外界讨论回归理性、不要失焦,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把重建工作做好。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