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雄灾区淹水 不明气体外泄

【新唐人2014年08月10日讯】高雄气爆酿重大伤亡,正全力救灾,但8日上午又传出一心路、凯旋路口疑有不明气体外泄,传出爆炸声响,消防救灾人员赶紧封锁现场,疏散民众以防意外。

消防救灾人员广播:“听到广播的民众往瑞河街东撤离,往瑞河街东撤离。”

消防救灾人员现场待命,广播附近居民尽速疏散到安全地点,环保局检测人员及瓦斯公司都快速到场检验,早上又闻到不明气味让居民心慌慌。

灾区附近居民陈敬海:“差不多10点多,又听到碰两声。”

灾区店家居民黄胜雄:“早上10点多一来,就有闻到瓦斯一点点的气味很重,目前到现在还是有闻到一些气味,那刚开始是一些警察单位,就马上疏散这些居民,赶快到里面去避难。”

高雄市环保局长陈金德:“刚刚他们测甲烷比较高,但是还有其他气体,(甲烷的浓度大概到达多少)大概5000ppm,(那正常情况下应该是多少)不会这么多啦,5000ppm相当高啦,就是说,但是还有其他气体啦,就是微量的其他的有机气体,包括丙烷、丁烷、乙烯、丙烯,有的是很微量,目前还在做定量当中。”

高市清晨一场大雨,气爆区大雨倾盆,又有不明气体传出,大雨成河受灾房屋地基安全堪虑,居民生计也成问题。

政务委员杨秋兴:“把瓶颈把打开,不要让它水沟的水排不出去,这个最重要,因为那边是砂石土壤,砂石土壤如果是砂石流出来的话,我们担心会影响房屋的安全。”

灾区店家居民黄胜雄:“这样目前影响到我们(做)生意,目前都是把道路都封锁围起来,变成没有办法营业,前来讲究是资金没有办法运转就是变成停的状态。”

目前为止,灾区主要路段积水已暂时消退,但因豪大雨特报持续发布中,请附近居民保持警觉以利防范。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谢淑芬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