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留张家祝 江揆盼相忍为国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9日讯】【亚太晚间新闻】经济部长张家祝前天闪电请辞,还切断对外联系,昨天晚上,他主动打电话给行政院长江宜桦,依旧辞意甚坚。但江宜桦劝他相忍为国,继续留在内阁团队,要张家祝今、明两天再给他答复。

马总统、行政院长江宜桦连袂出席公务员研究班结训典礼,马总统致词,还特别称赞,闪电请辞的经济部长张家祝

总统马英九:“电费在最适当(调涨)的时候,当然还是有反对声音,有一位立法委员反对得还满激烈的,张部长就去把他那个选区的电价,资料找出来跟他协商,这样的话那位立委后来就觉得合理,这样他对选民有交代,我觉得能够做到这一点非常不容易。”

但张家祝,周四请辞后,远离台北政坛,还切断对外联系,直到周五晚上,江宜桦跟张家祝才通上电话。

行政院长 江宜桦:“我当然在电话上极力慰留张部长,我希望张部长能够继续以国为重,能够继续把这些各式各样的杯葛或是羞辱,不要把它放在心上。”

两人在电话中讲了半小时,张家祝对在野党指责他救灾不力,依旧耿耿于怀。

行政院长 江宜桦:“目前我还没有办法说服张部长回心转意,但是我也拜托张部长在今天或明天,能够继续跟我以电话联络,我希望他能够再好好想一下,每一个政务官都会遭受到,这样或那样不顺利的事情,或者有种种心里的感触,但是作为政务官,我们是以公共利益为最高考量,也希望能够在为国家做最大事情的一个原则下,忍辱负重勇往直前。”

江宜桦力劝张家祝留在内阁团队,毕竟高雄气爆重建,千头万绪,中央地方都还善后处理,希望张家祝相忍为国,留下来与行政团队一起承担。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