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祝辞意坚 江揆:持续强力慰留

【新唐人2014年8月9日讯】经济部长张家祝在8月7日突然提出辞呈,一度失联。行政院长江宜桦今(9)日说,张家祝昨晚主动来电,表示个人对政治生态很失望,半小时交谈虽无法说服打消辞意,但盼他冷静好好思考,持续强力慰留。

江揆上午与总统马英九连袂出席公务人力发展中心高阶人员结训受访时主动表示,张家祝提出辞呈,这两天府院都透过各种管道全力慰留,终于在昨晚接到张家祝来电,表示目前不在台北,希望这几天不受打扰,过一段时间才会回到台北。

江揆转述,张家祝对目前政治生态失望,认为重要国家法案不断遭杯葛、阻碍,政务官个人经常被恶意羞辱,他有心做事但“感觉非常痛苦”。

江揆说,在电话中极力慰留张,希望以国为重,各式各样杯葛、羞辱别放心上,希望继续为国家发展及全民福祉与内阁共同努力。

“半小时交谈讨论,目前没办法说服张回心转意。”江宜桦说,还有好多话想对他说,“但我拜托今明能主动电话连络”,能够好好想一下。

他说,张家祝讲到这一年多,不能调适的感觉蛮强烈,自认非常愿意“为国贡献”,但相当不习惯政治生态。

江揆说,已盼张家祝再冷静好好思考,每个政务官都会遇到不顺事情,但只要替国家、人民做事的意志坚定,个人的人身攻击,尽量处之淡然。

至中午过后,为让经济部正常运作,行政院已口头指示杜紫军暂代经济部长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