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析乌克兰:乌俄战争的威胁

【新唐人2014年08月09日讯】目前,有超过两万名俄军士兵驻扎在乌克兰边境。对此北约指挥部与美国国防部长都表示,俄军已经拥有随时进攻乌克兰的能力。其实,俄罗斯早就进攻了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并在乌克兰东部地区执行过秘密行动,造成超过三百名乌克兰士兵死亡,超过一千四百名乌克兰士兵受伤。现在新增的俄军士兵足已与乌克兰正规军抗衡,在此之前乌克兰的反恐行动比较成功,限制了分裂分子的蔓延。

对整个世界来说,战争的暴力只会带来更多的平民伤亡,包括乌克兰与俄罗斯平民。而从马航17号事件中不难看出,其他欧洲民众也可能会被卷入。我认为世界各国都不想看到这种结局,都想和乌克兰一样寻找外交解决方案,都不想看到两国争端继续升级。

如今,这场争端只会造成更多的人员和经济伤害,许多国家被逐出俄罗斯市场。俄罗斯进口许多食品与其他物资,主要来自于欧盟。他们正在对欧盟制裁做出反击,对波兰的食品和格鲁吉亚的葡萄酒都停止进口,最近又扩大到巴尔干和中欧地区。所以现在的局势对每一方都不利,蒲亭尚没有撤出的计划,对他来说,如果不继续强硬对待乌克兰,他在俄罗斯国内就会失去民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