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析烏克蘭:烏俄戰爭的威脅

【新唐人2014年08月09日訊】目前,有超過兩萬名俄軍士兵駐紮在烏克蘭邊境。對此北約指揮部與美國國防部長都表示,俄軍已經擁有隨時進攻烏克蘭的能力。其實,俄羅斯早就進攻了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地區,並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執行過秘密行動,造成超過三百名烏克蘭士兵死亡,超過一千四百名烏克蘭士兵受傷。現在新增的俄軍士兵足已與烏克蘭正規軍抗衡,在此之前烏克蘭的反恐行動比較成功,限制了分裂分子的蔓延。

對整個世界來說,戰爭的暴力只會帶來更多的平民傷亡,包括烏克蘭與俄羅斯平民。而從馬航17號事件中不難看出,其他歐洲民眾也可能會被捲入。我認為世界各國都不想看到這種結局,都想和烏克蘭一樣尋找外交解決方案,都不想看到兩國爭端繼續升級。

如今,這場爭端只會造成更多的人員和經濟傷害,許多國家被逐出俄羅斯市場。俄羅斯進口許多食品與其他物資,主要來自於歐盟。他們正在對歐盟制裁做出反擊,對波蘭的食品和格魯吉亞的葡萄酒都停止進口,最近又擴大到巴爾幹和中歐地區。所以現在的局勢對每一方都不利,蒲亭尚沒有撤出的計劃,對他來說,如果不繼續強硬對待烏克蘭,他在俄羅斯國內就會失去民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