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四官员请辞 陈菊:救灾完毕即生效

【新唐人2014年08月08日讯】针对高雄救灾重建经费,行政院今天决定拨款16亿,高雄市则拨款3亿。同天,高雄市长陈菊批准了4位官员的辞呈,也要求李长荣化工的大社厂,出于安全考量,应该立即停工。

高雄市长陈菊:“副市长跟三位局长,他们都是过去到现在,从非常优秀的文官,到最后是加入政务官的行列,不过今天高雄面临最大的困难,我在这个过程之中,他们愿意承担这个责任,所以我们准予他(们)辞职,但是他(们)现在必须在这几天救灾的任务,我们现在救灾的任务完成,立即生效。”

媒体包围下,陈菊宣布,高雄副市长吴宏谋、工务局长杨明州、水利局李贤义、捷运局长陈存永等人,都要在完成救灾任务后,辞呈才会生效。对于幽灵箱涵,吴宏谋则希望厂商、监工和施工人员能主动协助厘清。

高雄市副市长吴宏谋:“(所以那时候画的时候是没有穿越(箱涵)的吗?)没有,没有,(为什么后来又有这幽灵(箱涵)的。那这个因为在施工的阶段,这恐怕他们相关当时在第一线的厂商、施工人员、监工,应该要主动出来协助厘清。”

同天,雄检也再由检察官率领多名石化工程师,前往大社和前镇的荣化及华运,清查气爆发生前后,丙烯输送、接收等作业情形。

高雄市经发局表示,出于考量安全,荣化应该立即停工。

高雄市经发局长 曾文生:“我们今天会发文请李长荣大社厂做停工的工作,开始进行整个设备的安全检修,等安全无虞后才能够复工。”

目前,检方已经查扣荣化和华运在气爆发生前后,输送丙烯的各项文书记录,以及液压监控的电脑记录,接着还会传唤荣化和华运员工,早日还给民众气爆真相。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谢淑芬、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