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发新规 限制微信言论

【新唐人2014年08月08日讯】中共当局日前再度发布新规,对网络社交媒体的言论严加控制,这个被网友称作“微信十条”的新规,除了要求用户要用真实姓名注册之外,还声称,时政类新闻只能由新闻机构的公众号发布或转发,那么对于中共当局的这个规定,大陆民众是怎么看的呢?请看报导。

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7号颁布了被称作“微信十条”的《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要求个人“微信”公共账号不得发布或转载时政类新闻,并要求实施“后台实名制”,引起网友非议。

大陆网友秀才江湖:“就是想打压言论,他们公权力很嚣张,什么都敢规定,微博控制起来,(现在)转到微信这一块了,言论越来越不自由啦。想方设法的监视你们说什么。”

大陆法律界人士也认为,这个所谓的“微信十条”违反了中共自己的法律,侵害了大陆民众的知情权。

大陆律师舒向新:“根据《宪法》规定,公民是有言论自由权利,不符合《宪法》制定其他法律起码是违宪的,是钳制公民言论自由的行为。”

舒向新表示,在中国大陆所谓的依法治国,只是一句口号而已。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