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4首长辞职 陈菊:突然感觉很孤单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讯】高雄石化气爆事件造成重大伤亡,因官员草率,任凭“幽灵箱涵”与石化管线并存,昨(7)日市府4名首长请辞扛责。市长陈菊准予他们辞职,但需等救灾结束后才生效。至于媒体质疑让4位首长请辞是否是让市府“断尾求生”,陈菊则认为是“承担”。

据《苹果日报》报导,陈菊说,气爆后至今,中央没有作为,但高雄市每年因石化产业上缴税1千1百多亿,此时高雄面临50年来最大气爆,现阶段个人心里感觉“我突然觉得我很孤单!”

陈菊今天批准高雄市副市长吴宏谋、工务局长杨明州、捷运局长陈存永及水利局长李贤义等人因气爆案辞职。但现阶段先救灾,等救灾任务完成“立即生效”。

副市长吴宏谋坦承,所谓的“幽灵箱涵”是他担任高雄市水利工程处设计科长时,推动“岗山仔2-2号道路新富路排水工程”,如今比对这项工程才发现这条未按图施工。

吴宏谋说,当然不允许工业管线穿越箱涵,也不能让管线外漏在箱涵内,他盼厂商、监工和施工人员应该出来主动协助厘清责任。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