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8点裁示 全面协助高雄气爆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讯】行政院长江宜桦7日在行政院会率领全体与会人员为高雄气爆事件罹难者默哀一分钟,并做出8点裁示。行政院已函复高雄市政府同意全力支持重建经费,只要有任何不足之处,中央一定会核实全力补助,绝不会让经费不足。

8点裁示包括:经济部协调中油清除地下管线残留气体及液体、卫福部掌握伤患、法务部督导检察机关,甚至要协助高雄找到比石化业更有希望的产业等等。

江宜桦要求卫福部持续掌握伤患收治动态及灾民收容安置的情形;请国防部继续协助高雄市府完成受灾户清理及道路整理工作。也责成经济部、内政部等单位立刻邀集各地方政府,积极落实并检讨各种事业管线、共同管道、地下箱涵的铺设、管理维护与检查机制。

关于责任追查部分,要求法务部督导检察机关,全力追查相关业者管线铺设、管理维护方面是否有疏失,相关主管机关是否依法落实管线埋设申请、核定、检测维护等工作,各相关单位有无延误?尽速厘清刑事责任,惩处不法。

内政部协助高雄市警局做好相关治安维护工作,务必不能让灾区成为重建时的治安忧虑区域;另外,因应防汛期及发生台风豪雨的可能性,请内政部一定要做好排水因应措施,不要让灾区成为下雨淹水地区。

有关目前相关法规对于地下工业管线的规范,是否有未尽周延之处,江宜桦请政务委员许俊逸邀集相关法令主管机关,参考国外经验作法,研议修订相关法规之可能性。

江宜桦并表示,未来期盼相关部会,除了重视公共安全问题外,也必须依各部会权责,协助高雄地区找到未来更有希望的产业,并提供就业机会,均衡南北城乡发展。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