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BC提醒民众不要疲劳驾驶

【新唐人2014年08月06日讯】7月和8月是因疲劳驾驶而引发车祸的高峰期。卑诗保险公司资料显示,每年的7、8月间,平均每月有3人因此死亡,81人受伤。卑诗保险公司提醒民众,要注意夏季出行安全,避免疲劳驾驶。请看报导。

想像一下,如果开车时睡着了会发生什么。

在卑诗,7,8月间有丰富的公众和私人的假期娱乐活动。不少人会在炎热的天气里长途旅行。卑诗保险公司提示,长时间驾驶和炎热的天气,是导致疲劳驾驶的两个最主要的外部条件。因此在这期间出行的人们要注意观察身体出现疲倦的征兆,比如未能发现身边有其他车辆,走神,反应速度下降等情况。

但卑诗保险公司的统计显示人们对疲劳驾驶危害的重视程度还不够,仅54%省民认为疲劳会对道路安全造成危险。

交通安全警察协会主席Neil Dubord:“我们要求你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集中注意力。你自己决定,自己控制,总之一切取决于你。”

是的,道路和公众的安全,甚至自己的未来都取决于那一瞬间自己所做的决定。卑诗保险公司建议民众提前做好旅程计划,了解道路和天气情况,路上留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同一人连续开车不要超过两小时。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