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气爆 台湾降半旗哀悼3天

【新唐人2014年08月05日讯】高雄气爆夺走30条人命,高雄市长陈菊今天晚间宣布,灾区下的石化管线不再使用。另外,从今天起,全台各政府机关学校,连3天降下半旗,表示哀悼

从今天开始一连三天,台湾的各政府机关,像是总统府,都会降半旗来为高雄气爆的受难者们,表示哀悼之意。

高雄发生气爆,震惊台湾社会,政府希望藉由降半旗,来表达对受难者们的哀悼,从总统府、立法院、外交部、 台北101景点、一直到气爆灾区的国小,全台都降下半旗,全民哀悼、反思。

救灾的行动慢慢进入尾声,而漫长的复建工作才正要开始,知名百货业者邀请了联合劝募协会,要为重建工作来募集款项,帮助灾民。

百货董事长黄晴雯:“高雄市政府说,大概他们初步的统计这个重建工作至少需要半年,所以我们希望半年的爱心我们要持续下去,那对于企业来讲,也许我们的专业,不在于我们刚才所讲得很多复建的工作,但是至少我们可以尽一份力量去募款,然后交给专业的机构来执行。”

有资料显示,目前海内外对气爆事件的捐款已经达11亿台币,有业者说,会再捐出一笔和募集款项一样的捐款,民间爱心互助行动,达到高峰。

联合劝募协会理事长陈永清:“政府当然做紧急的救灾这个部分,可是长期的支持的力量,可能需要民间的团体,要来进入,进来做。”

高雄气爆,夺走30条人命,超过300人受伤,在真相、赔偿水落石出前,台湾社会先用爱弥补创伤。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建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