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结合交通设施 打造不一样的台北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5日讯】全球的都市都在致力于让城市街道更便利,来因应繁忙的生活型态,台北市文化局协同交通局,要来改造台北市的公车候车空间,要打造一个兼顾民众需求以及便利美观的新环境。

记者黄庭锋:“以后台北市民搭公车不必再辛苦的招手了,以后只要轻轻的一个按钮,公车站牌亮起,公车司机就会知道您需要搭车。”

未来民众将会看到这种新式的站牌慢慢取代原有的,结合动态的公车资讯面板与叫车指示灯,让民众搭车更便利。

台北市交通局局长王声威:“目前工运处调查,差不多整个需求因该是在150座以上,那陆续这一次已经确定的地点是69座,决标之后会在,最晚在明年应该4月 5月之前全部会施作完成。”

还有这座新设计的候车亭,专门为腹地过小无法设置候车亭的地方设计,让民众在等车时,能有个遮阳避雨的地方。

台北市文化局长刘维公:“那我们希望用设计导入的方法,那解决问题提供市民更好的,这些所谓的一些服务,那更重要我还是要强调就是,如何让大家觉得说这个城市是个友善的城市,或这个城市是一个有前瞻有愿景的城市,那我想陆陆续续都会继续在这一方面会不断的进行中。”

目前信义线公车候车亭已经换上了新装,艺术家的作品展示在候车亭内,让来往的人们在等待之余,不要只顾着低头滑手机,也能欣赏这些艺术创作,让这繁忙的城市,多了一股不一样的艺术气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