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复建初估12亿 五县市长捐一月所得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5日讯】高雄气爆事件后,重建工作刻不容缓,高雄市政府初估,灾后道路复健以及下水道工程经费估计约十二亿元,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表示,先从高雄市政府准备的灾害应变金支付,不足的部分,中央会全力协助。而民进党5位执政县市的首长也发表联合声明,捐出一个月的薪资所得,协助高雄救灾。

高雄气爆造成重大死伤,灾后重建需要庞大经费,高雄市府初估约12亿元,希望中央伸援手,行政院长江宜桦释出善意。

行政院长江宜桦:“请地方政府,先从地方政府都有编列的灾害准备金先来支应,如果他们有不足的地方,中央的灾害准备金会全力协助,希望尽量做到如同高雄政府所希望的,3个月内尽早让居民恢复正常生活。”

此外,包括嘉义、屏东、台南、云林、和宜兰等5个民进党执政的县市首长,也发表联合声明,为高雄市长陈菊和所有灾民加油打气。

嘉义县长张花冠:“我们每一位县市长都要捐出一月的所得,嘉义县府的主管捐出一日所得之外,我们也呼吁嘉义县的慈善团体,还有嘉义县旅高同乡会,大家与愿意捐钱来帮助高雄市这一次的重建。”

云林县长苏治芬:“协助灾区早日可以重建,可以恢复他们、高雄市民的生活的正常秩序。”

五位绿营县市首长,也向已经超过30多个小时不曾瞌眼的陈菊与市府团队加油打气,肯定市政府团队在这次救灾的付出与努力。

屏东县长曹启鸿:“发生这样的爆炸、连续的爆炸,仍然是有条不紊的、是那么样的有秩序在救灾,这个都是从过去九二一大地震,或者八八水灾里所累积的经验,我们看到这是一支训练有素的团队。”

原本五个县市首长要同步视讯发布声明,不过因为时间上无法配合作罢。倾全力支援,要协助高雄尽速完成重建,灾民早日回复平静生活。

新唐人亚太电视侯瑞霞、陈月秀、林美华、方雅娴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