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复建估12亿 江宜桦:中央将协助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4日讯】高雄气爆事件后,重建工作刻不容缓,高雄市政府初估,灾后道路复健以及下水道工程经费估计约十二亿元,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出席活动表示,先从高雄市政府准备的灾害应变金支付,不足的部分,中央政府会全力协助。

行政院长 江宜桦:“类似这样的重建我们会请地方政府,先从地方政府都有编列的灾害准备金先来支应,如果他们有不足的地方,中央的灾害准备金会全力协助,希望尽量做到如同高雄政府所希望的,3个月内尽早让居民恢复正常生活。经历过高雄气爆事件后我决定把全国所有地下管线资料汇整,当然这里面我们会请经济部出面做主管机关,要求各地方政府必须把手上,这些年来掌有这些资料全部提供,让我们建置一套完整的系统。”

江宜桦院长表示全国地下管线资料都将汇整,协助地方政府判定哪些管线是否该将作迁移的动作,更智慧的管理地下管线,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