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烯管线谁管? 经济部撇责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4日讯】高雄气爆第四天,受伤人数攀升至305人,28人罹难,酿祸的错综复杂地下管线,到底是谁负责管辖,经济部次长杜紫军表示。

经济部次长 杜紫军:“从现在的法令的管辖权来看,谁核准就谁管辖。我一持讲地方政府是因为,这个个案它正好在这个凯旋路上,那个凯旋路是高雄市政府主管的。”

中央地方互推责任,让台大教授看不下去,网上整理懒人包,厘清法规及主管单位,但丙烯石化材料究竟在不在规范内,石化业主管机关经济部有话要说。

经济部次长 杜紫军:“所以它距离石油管理法的石油业,中间还卡,还有一个轻油炼解,所以完全是不同的领域跟行业,我觉得可能谢教授不太了解这个行业别。”

初步已全部排空,管线内残存260公吨的液态丙烯,剩余的少量气态丙烯,将会以氮气及水排除,至于管线为何穿越排水箱涵,将由高雄地检署侦查厘清。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