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分科和多元化 台兽医经营新趋势

【新唐人2014年08月03日讯】社区广角镜(356)医学美容风行,就连宠物的医疗保健,现在也蓬勃发展﹔根据最新统计,台湾兽医院以每年新开100家的速度成长,兽医院的经营型态也有调整,走向专业分科和多元化,投资成本也很可观。

狗狗乖乖的躺在就诊台上,涂上润滑剂,兽医师透过4D全彩都卜勒超音波扫描仪,检查狗狗的肠道状况,让动物就诊几乎就和人没什么两样。

动物医院医师林岳澄:“(这套仪器)它可以做比较深层的诊断,像是肿瘤或是肠道异物,那是一般的超音波没办法做的诊断。”

利用眼球检查仪器,兽医师正在观察狗狗眼底的视神经和血管等眼球状况,业者承租中兴大学校产,并斥资千万,采购各项检验和手术的医疗仪器设备,要打破“万用兽医师”的思维。

动物医院院长黄久珍:“就是朝分科的路线行走,除了分科之外,我们跟中兴大学进行建教合作,所以他们那边的医师也会过来开特别门诊。”

中兴大学兽医教学医院院长李卫民:“中兴大学兽医教学医院它的转型,就会慢慢走向后送医院的一个转型,那门诊的部分,我想这个地方可能就慢慢委托这边,这边所扮演的角色,其实我们可以跟中兴大学兽医教学医院互补。”

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宽敞明亮的独立诊间、正压手术室等,已经是吸引饲主上门的基本配备,医院未来还将增设宠物住宿、美容和24小时照顾等多元化的服务,抢搭这股动物医疗保健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