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t与T-Mobile联姻 或生变数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讯】美国第三和第四大移动通信运营商Sprint与T-Mobile,稍早传出即将并购完成,预计在9月份完成交易,不料,现在却半路杀出了法国电信运营商Iliad。Iliad出价150亿美元要收购T-Mobile56.6%的股份,这起并购案也因此出现了变数。

8月1日,法国Iliad电信集团正式向T-Mobile提交竞购报价,希望以150亿美元买下56.6%的T-Mobile股份。

Iliad的竞购,无疑是要挑战Sprint的母公司,日本软体银行。

此前,美国监管机构曾经明确表示,不希望看到Sprint与T-Mobile合并,避免出现市场垄断的情形。而这一点,也很可能成为Iliad收购T-Mobile的最大优势。

不过就在公布收购计划后,Iliad股价立即大跌13%,市场人士认为,和Sprint提出的320亿美元相比,Iliad只有150亿的出价太低。

但也有人认为,无论Iliad收购成不成功,对它来说都是双赢的结果。

泰坦投资集团达伦•辛登:“对于Iliad来说,何乐而不为呢,他们懂得创新,作风大胆,敢把任何想法端到台面上来。如果他们收购成功,应该会做得很好。如果不成功,也没有任何损失,还会因此提升自己的知名度。”

T-Mobile也证实他们收到了Iliad提出的收购提议,但暂时不愿对此回应。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