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发蛤蟆斗青蛇图 亮血腥投名状?惹众讥

【新唐人2014年8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期,中共江系要员之一的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中共当局宣布公开立案审查。在此前后,蛤蟆在中国大陆从“敏感词”变成了热搜词。而北京玉渊潭的“充气蛤蟆”泄气趴下的噱头刚过去没多久,中共左派的主要舆论阵地《环球时报》日前又亮出一则蛤蟆斗青蛇的新“寓言”,被网民嘲笑为向蛤蟆表忠的“投名状”。

7月30日,《环球时报》(简称《环时》)实名认证的官方微博贴出了一则题为:《蟾蜍勇战大青蛇,被咬伤后以弱胜强!》的消息,并配发一张图片,引发网友达围观与热议。

《环时》的帖文如下:“日前有网友在山上看到一只蟾蜍与大青蛇决斗,便拍下这一惊心动魄的一幕。据悉,那大青蛇虽咬伤了蟾蜍的左后腿,但蟾蜍并没退缩,用右前肢踩住了蛇尾,成功逼得蛇“投降”垂头。最终那蛇被人放进池塘。有路人则感叹:只要敢抗争,弱者也能取胜。”

这则消息立刻在微博上引起轰动,随后被一些地方网站和博客所转载。

大陆《股城网》在转载这条消息时发表评论称:“想不到环球时报也会刊登这种新闻,实在有意思。只不过,新闻内容真假令人质疑。青蛇咬伤了蟾蜍,蟾蜍竟然还能反击,现实吗?蟾蜍用右前肢踩住了蛇尾,逼得蛇‘投降’垂头,难道这只蟾蜍吃了大力菜吗?蛇的致命点不在尾巴,而蟾蜍更加不可能踩住青蛇,那么又怎么可能发生蟾蜍战胜大青蛇事件呢?当然,这是一个寓意深刻的故事。蟾蜍是一个隐晦词,而环球时报在特殊时期刊登这篇新闻,似乎有特殊的意思。”

众网友的评论则更加活泼生动。

“雷克小流氓”笑问道:“环球时报是蛤蟆的拉拉队?”

“丁易先生”意味深长地说:“有深意啊!庆丰1953年,属蛇。蛤蟆不用说了,都明白。胡编你这是投名状吗?”

王涉律师提醒说:“习近平生于1953年,属蛇的。环球时报想造反!”

“荒漠甘泉-健”明知故问:“那谁属蟾蜍啊?不要联想!”

“沧海一粟”分析道:“看来康师傅引发的大战真的开始短兵相接的肉搏了。环时这是狗急跳墙的节奏啊!”

“朝歌71军长”大笑道:“[哈哈][哈哈]环球时报,明目张胆啊!赤膊上阵了。”

华炳啸留言说:“想看看《环球时报》对周永康被审查一事的态度,但从29日17点59分之后的微博逐一查了几遍,没有找到有一条谈周永康的。只有【蟾蜍勇战大青蛇】【只要敢抗争,弱者也能取胜】之类的闲话,不知何意。——看来,国内媒体对于周永康被审查的态度各有各的微妙。复杂啊······”

北京律师童朝平评论道:“环球时报憋了一整天,居然搞个这玩意出来,大概是活得不耐烦了。”

“云中散步”问道:“胡编是想说蛤蟆还能翻身?”

“时评论政”则直言不讳:“ 习江对决的味道[哈哈]!”

“桀骜朗朗”评论说:“能用这种低级方式暗喻,只能说蛤蛤真没辣气了”

“喂鸡敬猴”笑道:“ 难怪胡编之前一直在骑墙了,这回不得不跳出来了,因为蟾蜍被咬了—哈哈!他也认可蟾蜍之形象啊?看来这哈毒子深入人心啊[偷笑]”

“大国空巢”起哄道:“在给蛤蟆同党发消息,应该立马把胡吸进拿下!”

“老子叹曰”故作深沉地说:“蛇是蛤蟆的天敌,并处在食物链的上端,这是科学!举报《环球时报》宣扬唯心主义的、反科学的东东。[偷乐]”

蒲正波意味深长地问道:“蛤蟆的命运会如何?”同时配发下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