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气爆整夜惊恐 居民协助徒手救人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讯】高雄前镇区、苓雅区发生气爆,路面严重被炸毁,甚至导致行人遭活埋,许多幸运逃过一劫的民众,整夜未眠,徒手协助挖掘救人。

居民:“有人还有手套吗?有人还有手套吗?”

深夜,10多位高雄居民和消防人员联合在瓦砾中徒手挖掘,想救出惨遭活埋的民众。马路上残破不堪,路面崩裂,满目疮痍,多辆车被炸翻炸毁,不只人难以跨越,连救护车也难以通行,多位逃过一劫的居民,加入救援。

居民方先生:“目前我们当志工的有30几个,感觉上好像是地震一样,打开窗户,就闻到瓦斯味道了,进来看就听到说前面好像是气爆,整个三多路地基塌陷,我们就跑过来支援。”

居民张先生:“很多死者都在水沟里面,11点40分开始爆,我差0点20秒,闪过。”

多具罹难者遗体,被安置在路边,旁边有工作人员指挥现场,前来指认的家属证实恶耗,蹲坐在一旁,情绪难以平复。

居民王先生:“我现在找她的摩托车,我想摩托车应该….唉!”

王先生只身一人,来回寻找她的太太与儿子。

居民王先生:“我太太和我孩子没有回到家,我以为是地震了,后来我才知道那边有爆炸,我想完了,我12点就开始找,找到现在,各大医院我都跑过了。”

气爆已经造24人死亡,271人受伤,其中有多位消防人员,高雄前镇区、苓雅区居民一夜未眠,希望守望相助,继续寻找失踪者,共度难关,盼到奇迹。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