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7月31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讯】【环球直击】7月31日完整版(1)

提要
周案曝光党怕垮?中共五毛紧急保党
旧金山世界器官移植大会,关注人权和医学道德
代工又做品牌 鸿海手机抢4G商机
美国沉船打捞家族掘出无价之宝

周案曝光党怕垮?中共五毛紧急保党

周永康案在29号公布,中国民间也激起了强烈反响。不少网民质疑中共体制制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周永康,而一份从内部流传出的截图显示,中共已下令,让俗称“五毛”的网路评论员,展开大规模的发帖。与此同时,中共官媒一篇名为《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的文章被莫名的删除,也引起学者热议。

这份截图显示一个名为“网路评论”的QQ群,发布紧急通知称,中纪委宣传部要求,各部门要组织网评人员,也就是俗称的五毛。以《人民日报》对周永康案的评论,为统一的口径,在各大网站上发布留言跟帖。

这份通知是7月30号,也就是周永康案宣布后的一天,从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流传出的。预计其他地区也下发了类似文件。

资深媒体观察者原金羊网信息中心总监北风:“我认为这个通知肯定是真实存在的,这个(通知)看样子是针对,基层的党务系统,所以它来自中纪委的宣传部门,我认为也是合理的。”

这份通知要求的统一口径,来自于人民日报30号的评论文章,这篇文章希望通过周永康被拿下,构建出一个“依法治国”的愿景。

周永康在位时,将中共的政法系统,变为庞大的暴力维稳机器,而他的落马,是否意味着
暴力维稳模式的结束、法制有望?学者认为,目前仍没有这一迹象。

北风:“如果是依法治国,它一定会在其他方面政策作出配合,例如保障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结社自由,但事实刚好恰恰相反,例如去年以来有超过200名的意见人士,被刑事拘留、或起诉或判结。”

有趣的是人民网在周永康案宣布当天,还发布了另一篇评论文章,《打掉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不过几个小时后,这篇文章就被删除。

李天笑:“在中共的媒体上面,拿上去一条消息,拿下来一条消息,这种倒腾本身是经常性的,但是这背后是有派系斗争的背景,肯定的。”

周永康是60多年来,被以贪腐罪名拿下的最高级别中共官员,案件宣布后一天后,仅在新浪微博上就有近两百多万条讨论。

有大量网民质疑,是什么原因使周永康能登上权力的顶峰,是谁提拔了他?导致其案件拖延500天的,又是谁?

中国历史学家章立凡:“周永康案未来就面对这个问题,周永康是否配合审判,以及是否利用周永康案,打出更多老虎来。在这么一个高层普遍贪腐的体制之内,这个党鞭可以指哪儿打哪儿,或者打哪儿指哪儿,都行,因为什么呢,只要你打到,必定有贪腐。”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周永康落马 大陆民众放鞭炮庆祝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对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立案审查。外界认为“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是周永康犯下的最大罪行,而周永康主政政法系统十年,强力推进的高压维稳机制,受迫害的维权、民主人士众多,所以周永康落马,大陆民众放鞭炮庆祝。

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在北京的访民欢欣鼓舞,放鞭炮庆祝。但不少访民认为,访民的问题依然得不到解决,因此也不值得高兴。

上海访民孙洪琴:“他占据了国家那么多资源,捞了那么多的钱,做了那么多的坏事,访民都在北京庆祝,我不知道高兴什么?,当局一直打上面的老虎,一直就把我们当苍蝇打,而且对我们打得比老虎厉害。”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在26号发出公告说:江泽民、周永康等中共最高当权者,利用国家机器在全国范围内,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群体灭绝性”大屠杀。

上海访民谈兰英:“周永康下台,大快人心,鞭炮我们肯定要放的,包括我们上海帮的江泽民,都是国家的罪犯,他们活摘法轮功的器官,迫害维权人士,搞得我们老百姓,民不聊生,民愤极大的。”

有关周永康贪污腐败、喜好女色、指使下属杀害前妻等丑闻,在他被立案调查后,也陆续被媒体曝光。

北京艺术家追魂:“我们一直受他的迫害,它倒下去,人家老百姓肯定高兴,独裁它就是人治,他没有道德规范,他肯定做很多不得人心的事情。”

传闻,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卷入周案。有分析认为,反腐下一个目标直指曾庆红。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多次准确预测局势 大纪元新唐人获赞

周永康下台,成为外媒聚焦热点。当中敢言媒体,大纪元、新唐人电视台的准确和提前预测报导,都一一被证实,多位香港资深媒体人都表示佩服。

继薄熙来之后,周永康这只大老虎落马,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在香港,有关周永康下台的报刊都大受欢迎。

一份份写有《公布审查周永康》、《周永康核心罪行被掩盖》的大纪元时报,被来往的大陆游客纷纷抢拿。很多大陆游客都赞大快人心。

大陆游客:“我感觉他下台很好,因为他做的不好。”

大陆游客:“作为官员,应该给自己有更好的发展,不要再贪污。”

2012年,王立军闯入美领馆所引发的中南海海啸,薄熙来、蒋洁敏、李东生、徐才厚、周永康等一个个江派大员被骨牌式推倒,当中大纪元、新唐人比其他媒体更早地预测了以上事实。

对此,有香江第一才子之称的香港著名时事评论员陶杰连说三次佩服。

香港著名时事评论员陶杰:“很厉害,佩服、佩服、佩服,这说明(大纪元的)线索很厉害,而且很准确,准确程度很高。”

记者:“你是不是经常看大纪元?”

香港著名时事评论员陶杰:“是的,我整天都看。”

资深传媒人练乙铮早前也在香港《信报》专栏中,赞赏大纪元准确预测徐才厚落马,他写道:“徐才厚与薄熙来等辽宁帮的亲密关系,早于2006年便已有报导,而首先作此报导的,竟是大陆十多年来全面封杀的《大纪元》系的媒体。”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移植医学十字路口 活摘器官不能继续

“医生反活摘器官联盟”在2014年旧金山世界移植大会的第3天傍晚,举行了以“移植医学处于十字路口”为主题的研讨会,关注人权和医学道德的医生们,交流了他们对活体强摘器官的担忧,还有他们为终止活摘罪行而进行的努力。

医生反活摘联盟成员Alejandro Centurion:“这是可怕的罪行,直接影响到医学界。虽然我的专业不是移植科,但我是医生,这是对移植医学的滥用,我希望看到它的结束。”

由于供体器官的数量和等待时间远远满足不了需求,以盈利为目的强摘器官、器官贩运和移植旅游成为一个国际性问题。随着移植技术的发展,如果没有约束,科技双刃剑很可能会展示其负面力量。

医生反活摘联盟成员、肾移植医生Adnan Sharif:“我们当然希望立即结束(活体强摘器官),我们也应该让人认识到在过去10-15年里在中国发生的事。”

医生反活摘联盟成员Alejandro Centurion:“从上次移植大会到现在,我真的看到了大的变化。医生们真的开始用心在关注这件事,他们希望制止 (活体强摘器官)。”

美国移植科医生Howard Nathan:“当然不能因为需要而杀人取器官。”

巴西移植科医生Daisa David:“没有人能接受那样的事。”

罗马尼亚移植科医生Mirela Busic:“应该停止,应该停止。”

德国移植专业博士生Ali Akhdao:“必须停止,这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医生反活摘联盟自2006年成立以来,为立即结束活体强摘器官做了很多努力,去年他们在短短5个月里征集到来自4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将近150万签名,制止发生在中国的对信仰法轮功民众的群体杀戮。

迫于国际压力及王立军事件的发生,中共卫生部前副部长黄洁夫2012年在杭州承诺3-5年内彻底改变依靠死刑犯获得移植器官的现状,但今年3月黄洁夫否认不使用死刑犯器官的承诺。

美国医学科博士生FikreJesus Amahazion:“现在看来大多数的医生都知道了,但我觉得需要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

参加研讨会的医生们表示,他们回去后会采取行动。

英国移植科医生Magi Sque:“现在我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会把消息带回我的圈子里,那里有10多个人,我们可以到社区宣传,这对于我和那些愿意帮助制止(活体强摘器官)的人是一个开始。”

随着江系血债帮代表人物周永康的落马,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会越来越清晰,更多人会站出来制止活摘器官。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晓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埃博拉病毒已致672死 全球警惕

正在西非蔓延的埃博拉病毒,自今年2月爆发以来,已经导致至少672人死亡。由于日前有2名在赖比瑞亚工作的美国人被查出感染埃博拉病毒,美国已经开始部分撤出在当地的自愿工作者,而英国、香港等地因传出疑似病例,正在密切监控疫情爆发的可能性,做好防范。

没有疫苗,没有特效药,死亡率超过60%,埃博拉是人人谈之色变的最可怕病毒之一。

几十年来,埃博拉的爆发范围始终没有走出非洲,今年的大爆发也基本限于西非的几内亚、赖比瑞亚、奈及利亚和狮子山。

然而,如今快捷的航空交通却成为埃博拉传向国际的隐患。

一名最近从奈及利亚回到英国的男子曾出现发烧症状,英国卫生部星期三确认,这名男子并未感染埃博拉病毒。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当天表示,埃博拉病毒对英国也是潜在的威胁,必须早作防范。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我们正在尽早行动,确保做好一切预防措施,保证英国的安全。”

同一天,香港也确认,此前曾前往肯尼亚旅行并在返港后出现发烧症状的女子,并没有感染埃博拉病毒,但建议所有近期曾前往非洲的游客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

香港卫生署传染病顾问:“在过去21天内,任何曾经前往这些地区旅行的人,如果出现发烧症状,都应该去医院检查,当局对这些病患会作特别安排。”

世卫组织表示,埃博拉病毒通过体液传染,即便与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乘坐同一班飞机,只要没有直接体液接触,如血液、汗液或唾液等,还不会被传染。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中共拟6年后一亿农村人落户城镇

在中国被称为“恶法”的户籍制度将有所改动。日前,中共当局对外宣布,到2020年,将有一亿农村人口落户城镇。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30号,中共国务院发布有关户籍制度的改革意见,其中包括:放开人口不足50万的小城市的落户限制,和放开城区人口50万到100万的中等城市的落户限制等。到2020年,中国基本建立新型户籍制度,将有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

广东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放开户籍的中、小城市,大多数并没有太多就业机会,而且户口含金量并不高,没有就业机会,对于农民工来说,就没有任何吸引力。反而是一些大城市有就业机会,这些外来人口密集的地方,那么它应该放开(户籍)。”

自中共实行户籍制度以来,年年都有学生、工人因为户籍的问题,不能正常上学、工作、迁徙。

山东维权律师李向阳表示,中共的宪法明确规定居民有自由迁徙的权利,但是中共在执行过程却限制公民的自由,而且把居民的身份划分为农业与非农业,体现出中共专制的本质。

有山东网友说,户籍改了,百姓日子是否真的会过得好?河南网友则说,现在是进城容易,回乡难。更有网友表示,取消农业户口,就再也不需要给农业户口小孩分地了,土地彻底到了官员手里了。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代工又做品牌 鸿海手机抢4G商机

台湾4G上路,4G全频段的智慧型手机市场,也受到各家手机品牌关注,而鸿海不仅做代工,也和美国影音品牌富可视(InFocus)策略联盟,在今天(30日)推出第6款4G旗舰机种M810,用中低价高规格,抢攻消费者的目光。

软体工程师DENNIS:“支援台湾4G的全频,然后前后玻璃都是使用康宁第三代最新技术。”

大胆采用双面玻璃材质设计,边框则是超轻的铝合金环绕,鸿海旗下的富可视(InFocus)4G旗舰机种M810,在7月底前亮相,要跟其他品牌的同级手机,抢攻下半年4G手机市场。

InFocus 消费性产品事业群总经理 费希尔-艾默生(Ed Fisher):“我们很荣幸的跟富士康一起合作,并整合了最精密的技术,还有前卫的设计,打造完美的产品。”

鸿海与美国影音品牌富可视(InFocus)策略联盟,已经推出6款智慧型手机,并主打中低价高规格,这一次推出的M810,规格号称同级手机最高,厚度也是最薄只有6.99釐米,外观上,有人拿来跟iPhpne6比较,不到万元价格,竞争对手则是中国品牌小米4,但小米4的代工,却是鸿海。

手机网站总编辑张利安:“他(鸿海)是找了一个品牌业者,那用这样一个角色,去淡化他代工的一个角色。一方面做品牌,一方面做代工,那确实就是说在整个手机产业上面,其实也占到一个满大的一个优势,那其实在销售部分,其实这个就要去看,他们推出的产品,是不是能够让消费者喜爱。”

做品牌又做代工,鸿海的高性价比,企图打造双赢局面,不过,面对下半年台湾4G市场逐步开通,各家品牌也陆续推出4G旗舰机种,究竟哪一款手机最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值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美国沉船打捞家族掘出无价之宝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个挖掘沉船宝物的家族,在一条沉船中找到一个拥有300年历史的掐丝工艺项链饰品,历史学家表示,这是西班牙牧师佩戴的圣物,是世上独一无二的无价之宝。

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是一名专业打捞人员,在上个月与父母外出休闲旅行中,顺便前往一个沉船地点寻找宝物,此处共有11艘沉船,它们都是1715年因佛罗里达中部东海岸的一次飓风而沉没的。

在这次探宝中,埃里克•施密特偶然发现一个邹成一团的方形装饰物,打捞起来一看,这是一个拥有300年历史的掐丝工艺项链饰品。

西班牙历史学家表示,这个装饰品与25年前发现的一个文物相匹配,组成了一种被称为圣体容器的配件。这个配件被视为神圣的物品,串在一条项链上,是当时高级牧师在主持圣餐仪式时,佩戴在颈部上的。

这件文物的现金价值还不确定,根据法律,这件财宝将由美国南佛罗里达地区法院保管,佛罗里达州可能获得20%的拥有权,其余的拥有权在施密特家庭和打捞活动经纪人之间分配。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7月30日财经速瞄

消费信心回稳 美Q2经济表现亮眼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今年第二季的经济成长率达到4%,表现相当出色,也走出第一季经济衰退2.1%的阴霾。其中,民生消费支出就占了经济产值的2/3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显示美国消费信心回复,有助于今年的经济发展。

美就业稳健增长 2016回到最佳水平

根据人力资源调查机构ADP指出,7月份美国民间企业新增的工作机会为21.8万人,虽然比6月份的28.1万人来得少,但也创下连续四个月增长超过20万人的好成绩。穆迪(Moody’s)分析师指出,美国就业稳定改善,预计2016年底,就业市场将会回到过去的最佳水平。

消费者报告:Camry混合车应召回

美国知名的《消费者报告》杂志表示,建议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出产的17.8万部Camry油电混合车,由于刹车系统有问题,应该尽速召回检修。目前丰田虽然已经针对Camry混合车提供免费的刹车检修服务,但还没有主动召回检修。

大器晚成 更多年轻人与家人同住

根据房利美(Fannie Mae)统计,美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留在家里和父母同住,暂时不在外买房。2013年,全美18到34岁的成年人当中,有2200万人住在家里,比2006年增加4%,而68%的父母亲也表示很乐意看到孩子与他们继续同住。

德国75米麦田怪圈 猎奇者络绎不绝

每当快到麦收的季节,神秘的麦田怪圈也会时常光顾农田。一周前,在德国巴伐利亚地区出现的麦田圈,已经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猎奇者,争相前来一睹这个神秘的杰作。

整个麦田圈直径长达75米,在一个大圆圈内均匀分布着三个圆环,其间规则的分布着其他图案,如同被精心设计和测量过一样。

这个麦田圈最先被人从热气球上发现,随后在网路上广为传播,而人们最感兴趣的话题,始终是谁是麦田圈的神秘作者。

游客罗斯玛丽:“肯定不是来自地球。我不是说UFO之类的,而是一种我们还没有探知的力量,或者已知但没有更多了解的力量,或者只是媒体没有人们,我觉得是这样。”

德国游客:“这个麦田圈最神秘之处就在于没有人能解释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觉得人人都有对美好的有帮助的事物的向往,对神圣的向往。”

甚至还有人专门来到麦田圈中打坐冥想,或许是想与打造麦田圈的高级生命进行沟通。不过这块麦田的主人却认为这只是人类的恶作剧而已。

农场主赫特纳:“我个人觉得这是人为制作的,但确实是完成的非常出色,一夜之间就能做完,肯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知道。”

虽然这个麦田圈为农场主赫纳特带来了数百欧元的直接损失,不过络绎不绝的猎奇者却纷纷掏出钱袋,热心弥补农场的损失。

而游人们先脱下鞋子再进入麦田圈的修养,也让农场主十分感激。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最新人数,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7月31日1,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七千二百七十三万九千八百四十七人。昨日三退人数:九万六千五百六十二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