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委11人出局 林鸿池:请辞 负完全责任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立法院院会昨(29)日行使27名监察委员被提名人同意权投票,其中11人未获立法院同意任监委,创下立院行使监委同意权以来的新纪录。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为此向党中央递交书面辞呈。

国民党团迫于第五届监委8月1日须上任压力,昨日近中午,接受民进党团的投票动线安排,让党籍立委“自主投票”,决定“不亮票、不监票”,结果导致投票出乎意料。

林鸿池说,当初做这决定,党内高层确实有所疑虑,但他基于信任党籍委员,以完成投票为优先考量。

林鸿池说,他做该做的事,但判断有误也愿意负起责任。昨晚已口头向兼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表达辞意,今天上午再赴党中央正式递交书面辞呈,并与副主席曾永权报告。

林鸿池强调,这事与曾永权无关,他一人负完全责任,勇于承担也乐于承担。

《中国时报》报导,监委被提名人被刷掉11位,创史上最难堪的纪录,国民党党政高层直指“输得极难看”,并点名党秘书长曾永权、大党鞭林鸿池要负责,但府方昨日低调到极点,仅说“尊重”。

报导中说,在今年5月,马英九总统接见监委被提名人时,还曾主动对外表示,外界对于这次的考、监委名单非常肯定。而且由女性的张博雅任监察院长将是我国宪政史上新的一页。

监委同意权 过16人刷11人

立法院院会行使监察院长、副院长与监委被提名人同意权投票,立法院现有112席立委,被提名人若要跨过同意权门槛,至少需拿到57张同意票。

监察院长被提名人张博雅、副院长被提名人孙大川同意权投票,两人分获57张与60张同意票惊险过关。

获立法院同意任监委名单:高凤仙、杨美铃、尹祚芊、江绮雯、章仁香、江明苍、方万富、林雅锋、李月德、刘德勋、陈庆财、陈小红、蔡培村、包宗和、仉桂美与王美玉。

未跨越至少57张同意票门槛的提名人:程仁宏、许国文、李炳南、康照洲、许文彬、薛春明、施鸿志、沈美真、范良銹、王惠珀及余腾芳。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