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壁画之都 洛杉矶壁画前景未卜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讯】洛杉矶市区原计划7月14日前抹掉的一个大型壁画,在市长加西提干预下得以幸存。虽然曾经被誉“世界壁画之都”,但洛杉矶整个市区街头壁画的命运并不乐观。请看记者李珊的报导。

这幅壁画两周前差一点就被覆盖,因为市政官员宣布它没有官方许可。

加州拥抱人群乐队爱好者Joel Mejia:“ 这次是我第一次看到它,它真美。”

壁画是独立流行乐队拥抱人群授权绘制的,他们在网站Change.org上发起保留壁画的请愿活动,已获得了一万两千人签名支持。

请愿活动和《洛杉矶时报》的一篇文章引起了市长加西提的重视,他采取了降温步骤,推延了壁画移除时间。

加州拥抱人群乐队爱好者Joseph Galicia:“我想要把握时机观赏,在他们又回来破坏壁画前。”

这幅高125宽150英尺的壁画是2014年一月在南洛杉矶街绘制完成,用来推广该乐团的新专辑“超级模特”。

乐队主唱Mark Foster表示,他们申请过并获得了许可,但该许可后来又被推翻废除。有媒体报导,官方甚至否认艺术家曾申请过许可。

不过,城市法规要求壁画不能是广告。社区民众也对壁画包含的乐队专辑广告有争议。
在壁画被禁之前,洛杉矶曾经以“世界壁画之都”而闻名,2013年10月洛杉矶终止了10年禁令,公众壁画在洛杉矶又重新合法。

加州拥抱人群乐队爱好者Joseph Galicia:“ 它给予城市添加了人性特征,它显示我们时代的感受,是否悲伤,快乐,或者愤怒。它通过艺术表现出来。”

自从城市法令通过以来,只有3幅新壁画得以登记,16幅悬而未决,3幅没正确登记已被覆盖,拥护者认为流程需要改善。

新唐人新闻李珊洛杉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