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壁畫之都 洛杉磯壁畫前景未卜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訊】洛杉磯市區原計劃7月14日前抹掉的一個大型壁畫,在市長加西提干預下得以倖存。雖然曾經被譽「世界壁畫之都」,但洛杉磯整個市區街頭壁畫的命運並不樂觀。請看記者李珊的報導。

這幅壁畫兩週前差一點就被覆蓋,因為市政官員宣佈它沒有官方許可。

加州擁抱人群樂隊愛好者Joel Mejia:「 這次是我第一次看到它,它真美。」

壁畫是獨立流行樂隊擁抱人群授權繪製的,他們在網站Change.org上發起保留壁畫的請願活動,已獲得了一萬兩千人簽名支持。

請願活動和《洛杉磯時報》的一篇文章引起了市長加西提的重視,他採取了降溫步驟,推延了壁畫移除時間。

加州擁抱人群樂隊愛好者Joseph Galicia:「我想要把握時機觀賞,在他們又回來破壞壁畫前。」

這幅高125寬150英尺的壁畫是2014年一月在南洛杉磯街繪製完成,用來推廣該樂團的新專輯「超級模特」。

樂隊主唱Mark Foster表示,他們申請過並獲得了許可,但該許可後來又被推翻廢除。有媒體報導,官方甚至否認藝術家曾申請過許可。

不過,城市法規要求壁畫不能是廣告。社區民眾也對壁畫包含的樂隊專輯廣告有爭議。
在壁畫被禁之前,洛杉磯曾經以「世界壁畫之都」而聞名,2013年10月洛杉磯終止了10年禁令,公眾壁畫在洛杉磯又重新合法。

加州擁抱人群樂隊愛好者Joseph Galicia:「 它給予城市添加了人性特徵,它顯示我們時代的感受,是否悲傷,快樂,或者憤怒。它通過藝術表現出來。」

自從城市法令通過以來,只有3幅新壁畫得以登記,16幅懸而未決,3幅沒正確登記已被覆蓋,擁護者認為流程需要改善。

新唐人新聞李珊洛杉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