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国际龙舟赛 华人西方人共享其乐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讯】7月26、27两天,南加州长堤市海洋运动场,举行了第18届长堤国际龙舟赛,这项来自中国的古老民俗,如今已经成为深受欧美主流人士欢迎的水上运动。

在热闹的鼓声与舞狮表演下,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令狐荣达进行龙舟点睛仪式,长堤国际龙舟赛正式开始,选手们舒展筋骨,进行暖身,准备出发。

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大陆等区2百余队好手在这里一展竞技

选手们跟着鼓手节奏,奋力划桨前进。

Team湾选手林怡孝:“团队,然后大家一起欢乐,为了一个共同目标一起努力,不管最后是赢还是输。”

长堤国际龙舟赛创始于1997年,今年迈入第18个年头。龙舟赛不分男女、年龄,不仅受华人喜欢,更越来越受到西方主流欢迎。

Killer Gopper队长Tomas Rosas:“最好玩的是团体运动,我们在一起做同件事,每个人都在其中,让我们彼此更紧密。”

划龙舟锻炼身体与配合的团队精神,选手们从中获益良多。

华人营建工会副会长曲曼龄:“太需要谦虚了,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想要指使别人,你做了划龙舟的一员就是埋着头听指示,一个动作,越听话的越赢。”

现场不少华人身影,华人营建工会、Team台湾、核桃孔孟中文学校学生们也来参加,并获佳绩。

核桃孔孟中文学校学生Michael Ding:“我们学到团队合作。”

比赛分15组,从小学、国、高中、大学、40、50岁人士、公司行号、乳癌康复病人、残障及视障者,鼓励不同族裔走向户外,强健身心。

华夏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会长陈信豪:“我希望到不同族裔里面去,接触不同的团体、不同阶层的人,希望大家借着这个活动能更融合在一起。”

阳光沙滩、蔚蓝海水与中国传统龙舟,长堤展现多元文化风采。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