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儿说话难 张口唱歌声音像天籁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讯】3岁时被证实患上严重自闭症的英国男子芬恩(Martin Finn)无法自理,不能完整地说出一句话,但是他在唱歌上的天赋惊人,演唱范围极广,包括流行歌曲、民谣、西班牙文歌曲、法文歌曲等。

综合媒体报导,芬恩三岁证实患上严重自闭症,无法连续读出超过三个字的句子,生活不能自理,饮食及个人卫生需人照顾。

芬恩从小在特殊学校读书,14岁时转学后,老师发现了他的歌唱天分,芬恩每听一首歌曲,至多5、6遍便可配合旋律翻唱。

根本看不懂儿童书的芬恩却可以读歌词和CD盒上的文字,现在更是可以看与音乐相关的书籍,他的父母为他添置逾千张唱片、DVD光碟机,以便于他能更好演唱。

2010芬恩参加英国广播公司(BBC)举办的自闭症巨星节目,翻唱The Temper Trap名曲《Sweet Disposition》,歌声优美婉转,在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如今芬恩在英国各地演出,他的双亲希望他能在唱歌领域发展,能够挣到足够的钱,以便于在他的父母离世后,仍然能够正常地生活。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