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兒說話難 張口唱歌聲音像天籟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訊】3歲時被證實患上嚴重自閉症的英國男子芬恩(Martin Finn)無法自理,不能完整地說出一句話,但是他在唱歌上的天賦驚人,演唱範圍極廣,包括流行歌曲、民謠、西班牙文歌曲、法文歌曲等。

綜合媒體報導,芬恩三歲證實患上嚴重自閉症,無法連續讀出超過三個字的句子,生活不能自理,飲食及個人衛生需人照顧。

芬恩從小在特殊學校讀書,14歲時轉學後,老師發現了他的歌唱天份,芬恩每聽一首歌曲,至多5、6遍便可配合旋律翻唱。

根本看不懂兒童書的芬恩卻可以讀歌詞和CD盒上的文字,現在更是可以看與音樂相關的書籍,他的父母為他添置逾千張唱片、DVD光碟機,以便於他能更好演唱。

2010芬恩參加英國廣播公司(BBC)舉辦的自閉症巨星節目,翻唱The Temper Trap名曲《Sweet Disposition》,歌聲優美婉轉,在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如今芬恩在英國各地演出,他的雙親希望他能在唱歌領域發展,能夠掙到足夠的錢,以便於在他的父母離世後,仍然能夠正常地生活。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