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会这样搞砸你的生意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智能手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方便与乐趣,但同时,它也会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惹祸”。

日前,“九个头条”网报导说,餐厅顾客抱怨服务生上菜越来越慢、服务态度越来越差,他们可能不知道,其实这一切可能都是智能手机惹的祸。

报导称,研究者发现,过去10年间,餐厅的上菜时间并没有变长,但顾客更多抱怨上菜慢,其实,主要原因在于,用餐时间因为智能手机的使用而大大延长了。

十年前,顾客进入餐厅,挑选座位,点菜,上菜,用餐,结账;但10年后,顾客会要在网上查找餐厅的招牌菜,或者使用团购券;菜上了之后,他们要拍照,发到微博、微信。用餐期间,他们可能还会在智能手机上看小说、看视频,无形延长用餐时间。当他们走出餐厅,可能手还拿着手机在发简讯…

文章表示,智能手机产生后,顾客可以在网上随时查找到各个餐厅的价格、服务态度、饭菜质量。他们根据别人的评价来挑选餐厅。网路技术使得顾客更以自我为中心,在无意间本能地更加挑剔。这些都可以说是智能手机惹的祸。

提到智能手机惹祸,还有一个颇具戏剧性的例子。

据公开的资讯,2012年3月3日,美国乔治亚州盖恩斯维尔市一名学生用手机发简讯,孰料智能手机自动纠错误差,引发关于“枪手”传言的虚惊,致使两所学校关闭。

据报导,当时这名学生用“苹果”手机发送英文简讯,内容为“今天会在西厅”(gunna be at west hall today),其中“gunna”即“going to”。

然而,手机发生了识别错误,自动“纠正”为“枪手”(gunman)。相差一字,意思天壤之别,简讯内容变为“枪手今天在西厅”。

更糟的是,简讯错发给他人。收到简讯的人立即报告警方。而警方随后采取紧急措施关闭了西厅初中和高中。

事后,警方发言人萨金特·斯蒂芬3月1日告诉《盖恩斯维尔时报》记者,这是“众多离奇状况的组合……我们想强调的是,收信人举报这条简讯,做得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