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临时会周一登场 监委再闯关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27日讯】【亚太晚间新闻】立法院周一开始召开第二次临时会,要表决监察院人事同意权,国民党团将先开党团大会来凝聚士气,不过党籍立委表示,党中央“应该要相信委员”,让委员自己投票,而绿营则扬言说,如果执政党要强度关山,将会尽全力杯葛。

立法院长 王金平(7.4):“本案做以下宣告,另订期处理,本次临时会到此为止,现在散会。”

立法院第一次临时会表决监察院人事同意权,国民党团闯关遭到封杀,加码加开第二次临时会,不过党内立委接连传出对监委名单不买账,让党团赶紧在下周一召开党团大会,凝聚军心。

国民党立委 罗淑蕾:“审查小组已经提出一个不适任人选的名单,那党团就应该要尊重,(党中央)应该对我们要有信心,好的我们当然全力支持,那不好的话,强迫我们去支持的话,反而是害了国民党。”

国民党立委呼吁党中央,别再插手,更别祭出“监票、不亮票”的党纪制度。不过,总统府却已经发出邀请函,“预告”第5届监察委员将在8月1日宣誓就职。

民进党立委 高志鹏:“在这个时候,如果国民党还要祭出党纪,如果还要强度关山,绝对是天理不容,监委顺利过关,说8月1日要就职,这更是天方夜谭。”

绿营立委放话,不会轻易过关,第二次临时会,势必上演激烈的攻防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