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访墨西哥 加强两国能源合作

【新唐人2014年07月27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抵达中南美洲访问行程的首站墨西哥,两国同意加强能源开发合作,安倍并且向墨西哥阐述日本决定行使集体自卫权的问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五抵达墨西哥首都,安倍在与墨西哥总统潘尼亚尼托(Enrique Pena Nieto)的会谈中表示,日本愿意向墨西哥提供石油天然气开发和资金的援助。两国随后签署了共同开发石油天然气的协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们很荣幸与周边国家共同开发合作,以期早日签署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并推进(日墨)经济伙伴协定(EPA),以庆祝双边签署十周年的修订过程。”

日本近九成进口原油来自中东地区,与墨西哥合作有助减少对中东的倚赖,同时可纾缓关闭核电厂,而出现的能源短缺问题,对日本能源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指出,东海和南海等主权争端,已成为亚太区域和平的共同隐忧,日本需要行使集体自卫权,同时,也重申日本不会改变和平道路。

墨西哥总统潘尼亚尼托:“我们协定就各种技术开发进行合作、协作,以增进彼此的友好关系与信任。”

之后,安倍将继续他的中南美洲访问行程。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基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