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7月26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讯】【环球直击】7月26日完整版(1)

提要
澎湖空难遗体分批运回台湾本岛,飞机失事现场大致清理完毕。
1%家庭占三成财产 中国贫富鸿沟大
英国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宣布调查《中英联合声明》颁布三十年的实施情况。
中国留学生移民加拿大有新招,阿省萨省提供优惠提名项目

澎湖空难遗体分批运回台湾本岛

首先来关注一下台湾复兴航空失事事件。7月26号周六,复兴航空派出空中巴士A321客机,运送4具罹难者遗体回到台湾本岛。之前第一批7具遇难者遗体已在周五由国防部派遣C-130运输机在运回。

周六由复兴空中巴士A321客机运回的4具遗体中,包括两名法国遇难乘客。

法国驻台湾办事处表示,这两名法国遇难者的家属正在办理来台湾的手续。法国外交部已启动相关程序,确保与死者家属和台湾保持密切联系。

根据台湾媒体报导,飞机失事现场大致清理完毕。

这架台湾复兴航空GE-222号航班,7月23日周三晚,在降落澎湖马公机场时发生坠机事故。初步调查显示,客机先撞向跑道外的树林,再坠落民居,引发起火爆炸,造成48人罹难。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分担空难家属苦痛 张惠妹、林昕阳献唱

澎湖空难不只带走48位宝贵性命,更撕碎许多罹难者家属的心,艺人张惠妹在脸书上发表影片,以江蕙的〈甲你揽牢牢〉,希望分担家属的苦痛。而从小在澎湖长大的艺人林昕阳,也改编自己的歌曲,凝聚外界温暖力量,帮家属走出伤痛。

艺人张惠妹:“我欲甲你揽牢牢,因为惊你半暝啊爬起来哭”

伴着吉他,歌坛天后阿妹用充满温暖的嗓音,演唱江蕙的〈甲你揽牢牢〉,复航空难后,阿妹在影片上说,“半夜在录音室加班,看着新闻,突然很想唱这首歌。”许多网友表示,听着听着就哭了,愿逝者安息,台湾平安。

艺人张惠妹:“世事乎人想袂晓需要一个肩甲头从小在澎湖长大的艺人林昕阳,除了回澎湖捐血,也改编自己的歌曲,希望能够藉由歌曲,抚慰复航受难者家属的伤痛。

艺人林昕阳:“我愿意当你黑夜醒来点亮心里的阳光,我愿意陪你度过风与燃烧1000个太阳。”

艺人林昕阳:“我后来就把1000个太阳这首歌的歌词改成,就是在巨大的伤痛之后,能够抚慰他们,然后能够帮助他们,希望他们一起,就是这些生还者,或是他们的家属都能够赶快走出伤痛。”

复航空难造成数十个家庭难以抚慰的伤痛。艺人透过音乐传达关怀,也希望逝者安息,世界平安。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经济制裁俄罗斯 欧盟达成初步协定

由于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东部叛军在上周击落马航客机并导致298人丧生,欧美向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也呼之欲出。星期五,欧盟各国达成初步协定,将会向俄罗斯实施强硬经济制裁。

经过周四和周五将近两天的磋商,欧盟各国已经请欧盟执行委员会起草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的法律文件,预计最快在下周,制裁协议就会出台。

制裁措施将主要包括:关闭俄罗斯国有银行在欧盟的资本市场、对俄罗斯实施武器禁运、限制对俄罗斯提供能源及军民两用技术等。但这些制裁并不会影响到俄罗斯当前对欧洲石油、天然气及其他原材料供应。

BGCPARTNERS市场评论员麦克•英格拉姆:“本周稍早,俄罗斯不得不取消原定的债券拍卖,因为尽管他们认为价格已经很合理了,但根本找不到任何投资人,所以市场机制本身就在对市场和俄罗斯经济施加实实在在的压力。”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俄罗斯的经济成长率为0.2%,但最后的结果很可能是俄罗斯将陷入经济衰退。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新疆公交新规禁止携带水和打火机

继大陆上海警犬、特警在各大公交站临建之后,新疆当局也出新规,乌鲁木齐市内的上百条公交线路,禁止乘客携带液体、打火机及不明粉状物等,引起网友热议,当地居民表示,中共当局的这种做法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中共媒体《法制网》乌鲁木齐报导,从25号开始,乌鲁木齐公交系统安检全面升级,市区内所有公交线路,禁止乘客携带液体(包括矿泉水、饮料、食用油、酸奶等)、易燃易爆物品(包括打火机、汽油、烟花爆竹等)、及不明粉状物(包括炸药、火药、汽油、烟花爆竹等)。并且每个公交站点配至少两个安检人员持安检仪对乘客进行开包检查。

乌鲁木齐居民张先生:“现在不是案件升级了嘛,比以前严格了,不让带这些东西火柴、打火机及饮料这些不让带。在150多条公交线路每一个公交站,都有街道社区的人轮班看守,车上司机有安保任务,另外在前门,上车的门也有一个专职安保。”

对于新疆当局的最新规定,有网友嘲讽发道,“买了油盐酱醋的大妈们都不能坐公交车了。”

张先生:“它这个劳民伤财,也起不了多大作用,我觉得是一种巨大的浪费,社会矛盾的解决不能靠高压,一定要尊重民众权利,从社会根源上解决这些社会矛盾。”

据乌鲁木齐的张先生透露,现在在乌鲁木齐机场附近的一些小区,都不准超市、商铺为附近住户代收包裹、快递,声称存在安全隐患。

新唐人记者田净、金同采访报导

1%家庭占逾3成财产 中国贫富鸿沟加剧

周五,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发布了2014年度《民生发展报告》,显示全中国三分之一以上的财产,被1%的家庭占据,而大多数的中国家庭则承受着沉重的生活负担,来看记者林澜的分析报导。

这份新报告显示,2012年,全国家庭净财产均值为43.9万元。虽然比2010年有所增长,但财产的分配不平均程度,也快速升高。

深入来看,顶端1%的家庭,占据了全国三成以上的财产。底端25%的家庭,却只拥有全国一成的财产。

报告还把中国家庭的消费模式分为五类:贫病型、蚂蚁型、蜗牛型、稳妥型、享乐型。

按照报告给出的定义,举例来说:

去年曝光的,因没钱治病而自己锯掉病腿的河北男子,就属于贫病型。

还有漂在北京、住在井底的井底人,是蚂蚁型。据官方数据,像这样平均每天生活费不足1.25美元的赤贫穷人,目前中国还有1.28亿人。

另外,还有难以统计的,受房贷、教育等高额支出而节衣缩食的“蜗牛型”。

此外,报告中也暗示指出,在中共体制内工作的家庭,无论是财产水平,还是财产的增长幅度,都明显高于体制外的家庭。

根据胡润财富报告也指出,光是去年中共两会的代表中,就有83人的身价在10亿美元以上。

不过,中共当局到现在还没有官员财产公开制度,因此,这份报告,很可能低估了中国社会真实的贫富差距,以及体制内外的贫富差距。

不过即使如此,报告显示,中国家庭净财产的基尼系数已经高达0.73。按照国际标准,基尼系数只要超过0.4,就意味着社会贫富已经两极分化,容易引起社会阶层的对立与动荡。

因此,中国的贫富差距,虽然很难在数据报告中获得真实展现,但却很可能在层出不穷的维权抗争、社会冲突当中,获得另一种验证。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香港暂停进口福喜熟肉 麦当劳道歉

中国毒食品事件越演越烈。香港政府已经暂停所有大陆福喜食品输港。食环署星期五披露,去年至今,香港麦当劳最少进口了合共380吨上海福喜熟肉,全部流出市面,香港麦当劳早前则发表声明,就错误发放讯息表示道歉。

上海福喜上星期被揭发使用过期劣质肉后,香港食环署星期四、星期五一连两天披露,麦当劳总共进口了380吨福喜食品,全部流出市面。

连日来一直拒绝承认曾使用上海福喜食材的香港麦当劳,星期四晚上发表声明,承认曾从上海福喜进口吉列猪块及脆辣鸡腿等产品,并就错误发放讯息表示道歉。

事件震惊香港,民众再次担忧中国毒食品输港。现居德国的中国作家周勍在著作《民以何食为天》一书中,警告中共政府:“如果不注意食品安全问题,未来导致崩溃的原因非常可能是因为食品污染问题而引起的社会动乱。”

针对这次福喜事件,他表示毒食品问题的根源在于中共体制。不过他就质疑中共针对麦当劳、肯德基等外国连锁餐厅调查,或涉外交风波。

中国作家周勍:“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往往和政治有关,譬如毒奶粉事件,中国记者你要查毒奶粉,可能会为你带来很多的麻烦,为什么是麦当劳、肯德基,他们真的是中国最坏的食品企业吗?没准儿背后还有一些美国和中国外交上的制约。”

香港立法会计划在下星期一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和跟进事件,希望食环署和麦当劳派代表出席。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英国议会查联合声明在港实施情况

英国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近日宣布调查《中英联合声明》颁布三十年的实施情况,之前访英讲述香港政治情况的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及陈方安生领头的香港2020皆表示欢迎。

李柱铭认为过去英国对香港的民主普选的态度很低调,过去二份报告都很平淡,甚至今次中共公布白皮书都没有立即回应,今次英国议会着手调查《中英联合声明》颁布三十年的实施情况是好事。

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因为如果联合声明二个签署国,一个国家即是中国发表白皮书严重破坏中英联合声明,另一个签署国英国如果也不理的话,香港人的自由和法治如何保障?..证明英国国会对此事是肯定负责的。”

他希望今次调查后有一份忠实的报告,让英国国会议员知道香港发生什么。

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尤其是现在梁振英当特首之后,根本很明显不是港人治港,中联办治港。白皮书反而说中国对香港有全面的管治权。”

由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领头的香港2020发表声明,欢迎英国进行调查,并希望英国议会能亲身了解香港的真正情况。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郝秋燕:高智晟曾为我辩护 盼其早归

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因敢于为法轮功学员辩护、敢于向中共直言上书,因此被中共关押多年。8月7号,是原定高智晟出狱的日子。高智晟接手的第一例法轮功维权案件的当事人、现居美国的郝秋燕女士,盼望他能早日与家人团聚。

作为高智晟接手的第一例法轮功维权案件的当事人,现居美国的郝秋燕女士,特意制作了一张合成的全家福送给高智晟的妻子耿和。

郝秋燕女士:“他的照片都是很零散的,单独的,所以我就用Photo,做了一个全家的一个照片。”

回忆当年高智晟接手的第一例法轮功维权案件的情景,郝秋燕女士说:“2004年整个社会环境还是挺严峻的,他当时就说了,我不仅仅是为了你一个家庭在打官司,我要为所有的法轮功学员打官司。”

为营救坚持信仰被非法判刑劳教三年的先生,郝秋燕聘请高智晟律师为她主持正义。但当局不给立案,高智晟律师只好以公开信方式,反映中国司法系统严重违法,呼吁改变践踏法轮功学员人权的行为。

郝秋燕女士说,“他的这种正气,跟中共这种专政是相违背的,所以说他的这种正气一旦爆发出来,肯定要遭到中共的迫害的。我觉得他的家人都是很坚强的那种,经历这么多的磨难,也都是一般人想像不到的。”

对高智晟律师是否能够如期获得自由,郝秋燕女士表示担忧。

郝秋燕女士:“在国内的那种情况下,什么事情都可能会发生,而且他们也是不走法律这条途径的,但是我是希望高律师能够早日获得自由。”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中国留学生移加 阿省萨省有机会

联邦移民部曾在去年11月宣布删减“加拿大经验类别”CEC的6项合格职业,切断了约八成的中国留学生移民加国的通道。有移民顾问就建议,劳动力短缺的阿省或萨省提供优惠留学生的PNP省提名项目,不失为留学生取得永久居民身份的新出路。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

去年八月来多伦多上大学的大陆留学生张旭萍选择了会计专业,谁知去年11月被移民部取消申请CEC资格,所以只读了一个学期就放弃了。

大陆留学生张旭萍:“移民政策出来后,我就调整自己的专业,所以我现在是读物流海关专业。”

政府突然调整政策,不单八成的中国留学生受影响,已经上班的也不得不重回学校。

大陆留学生杨光路:“我有一个同学是学会计的,已经工作了10个月,还有两个月就可以移民了,这时移民部突然说不能移民了,她就没办法,只好去读其他的专业。”

国际留学生移民加拿大要走CEC这条路越来越难,而阿尔伯达和萨斯卡彻温省去年就调整了省提名PNP政策,留学生不需要有一年全职工作经验就可以申请,我们来听一位资深移民顾问对留学生有什么建议。

黄汉豪介绍,在阿省的专上院校就读至少一年,拿到文凭或学位的留学生,持有移民部的工作许可,目前为阿省的雇主全职工作的(雇主毋须填写雇主申请表),无须工作经验就可申请省提名PNP。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不用等半年,马上就可以申请。”

黄汉豪说,与CEC相比,阿省的省提名不要求至少1年全职工作经验,从事的职业不需要与所学专业相关,另外,留学生在劳工短缺的阿省更容易找到工作。在外省公立专上学院毕业的也可申请,唯一区别是雇主需要出示雇主申请表。

萨省的省提名比阿省稍加严格,比如工作经验达到6个月,工作必须与所学专业相关。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最起码在该省工作半年以后才能投档。”

外省毕业的学生则要求就读于专上院校至少2年,两年萨省全职工作经验。

整个过程涵盖省提名和联邦批准两个步骤,大约需要等一年半。

对于Seneca学生张旭萍来说,如果未来申请CEC出现困难,她会考虑通过阿省或萨省PNP拿身份,不过最终还是想在多伦多这个大都市落脚。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南加大中国留学生遇害 安全引人忧

7月24号早晨发生的南加州大学中国学生遇害,是2012年吴颖和瞿铭遇害事件后的又一起中国留学生“命案”,此案件再度引起人们对南加大校园安全的质疑。

事发第二天,虽然警方已撤下封锁线,但还是有很多亚裔面孔进进出出。该案件对附近居民跟学生造成不同程度的心理阴影。

韩裔超市老板:“这原本是很安全的地方,但那晚发生什么事,很多警察过来把什么人带走了。”

南加大毕业生谢钦:“这种恶性的事情非常难才会发生一次,整个洛杉矶其实治安都不好,然后这边其实还算可以的了,就是我们在这边住了两年至少我们自己或朋友没有遭遇过这些事情。”

目前已经逮捕了三名嫌疑人,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这次案件的死者在凌晨遇害,民众夜间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洛杉矶警局发言人Christopher No:“他在距离居住公寓1.5条街的地点被攻击,然后他走回自己的公寓,由于受伤死在公寓里。”

受害者名叫纪欣然(Xinran Ji,音译),24岁,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是南加州大学(USC)工程系的在读研究生,2013年秋季入学,本科就读于浙江大学。

据他的友人回忆纪欣然性格比较内向,喜欢摄影。

纪欣然遇害前在人人网上发表的最后一则留言是:“第一次在公路上被警察抓到…从后视镜里看到CA Exempt的车牌和闪烁的警灯腿都软了…然后整个人都不好了(生病)。”

没想到这则留言竟成了受害者的遗言。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廖珍仪洛杉矶采访报导

林书豪加入湖人队 再穿17号球衣

周四,著名NBA华裔球星林书豪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外界展示了他加入洛杉矶湖人队的队衣: 代表着“林来疯”称号的17号战袍。

林书豪将身着17号队服代表湖人队从10月开始征战美国NBA下一个赛季的比赛。湖人队虽然在上一个赛季表现低迷,但是此前总共获得16次NBA总冠军。

NBA华裔球星林书豪:“17这个号码对我来说很特殊,我曾经在NBA发展联盟(D-League)穿着这个号码在纽约比赛,我曾穿着这个号码在雷诺大角羊队打球,我觉得这是我该拿回这个号码的时候了。”

两年前,林书豪因为在纽约尼克斯队的惊人表现,而在NBA比赛中脱颖而出,在当时形成了一股“林来疯”热潮,但他似乎对自己将在湖人队的表现刻意低调。

林书豪是在本月初,被休斯顿火箭队转让给湖人队,有趣的是,’Linsanity’(林来疯)这个词是因为当年他代表纽约尼克斯队对战湖人队而传出的。

林书豪谦虚地表示,他非常期待和科比等NBA明星同场合作,并从中学习受益。

巴拉圭小姐:给予的女人最美丽

2011和2012年的巴拉圭小姐妮可•胡贝尔,曾代表巴拉圭参加世界、地球及国际小姐的竞选,来听听她的美丽秘诀吧。

美丽的妮可•胡贝尔(Nicole Huber),室内设计系毕业的她,2011年获得巴拉圭小姐,2011到2012年,先后代表巴拉圭参加在伦敦的世界小姐,菲律宾举办的地球小姐,以及2012年在日本冲绳举行的国际小姐,在舞台上举手投足的展现自信与美丽。

巴拉圭小姐妮可•胡贝尔:“化妆和服饰或许对美丽有帮助,但是你能做最有效的事就是有自信,在那里,发出光芒,享受时光并尊敬每个人,因为你尊敬别人,别人才尊敬你。”

现在的她正进军好莱坞,希望成为一名演员,带给大家更多的欢乐。

巴拉圭小姐妮可•胡贝尔:“我始终相信,电影在娱乐的世界里,对人们的影响很大,激励人们,并教给他们东西。我希望演一些非常强大女人的角色,内心坚强,同时也让人发笑。”

她也分享她的人生哲学。

巴拉圭小姐妮可•胡贝尔:“我的人生哲学就是给予,你来在这个世界,为了激励、学习和高兴,这就是为什么你在这里。”

珍惜当下,不断付出给予,也让她越来越美丽。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好莱坞采访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7月26日19点,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七千二百二十三万一千二百九十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 九万二千九百七十七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