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大中国留学生遇害 安全引人忧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讯】7月24号早晨发生的南加州大学中国学生遇害,是2012年吴颖和瞿铭遇害事件后的又一起中国留学生“命案”,此案件再度引起人们对南加大校园安全的质疑。

事发第二天,虽然警方已撤下封锁线,但还是有很多亚裔面孔进进出出。该案件对附近居民跟学生造成不同程度的心理阴影。

韩裔超市老板:“这原本是很安全的地方,但那晚发生什么事,很多警察过来把什么人带走了。”

南加大毕业生谢钦:“这种恶性的事情非常难才会发生一次,整个洛杉矶其实治安都不好,然后这边其实还算可以的了,就是我们在这边住了两年至少我们自己或朋友没有遭遇过这些事情。”

目前已经逮捕了三名嫌疑人,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这次案件的死者在凌晨遇害,民众夜间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洛杉矶警局发言人Christopher No:“他在距离居住公寓1.5条街的地点被攻击,然后他走回自己的公寓,由于受伤死在公寓里。”

受害者名叫纪欣然(Xinran Ji,音译),24岁,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是南加州大学(USC)工程系的在读研究生,2013年秋季入学,本科就读于浙江大学。

据他的友人回忆纪欣然性格比较内向,喜欢摄影。

纪欣然遇害前在人人网上发表的最后一则留言是:“第一次在公路上被警察抓到…从后视镜里看到CA Exempt的车牌和闪烁的警灯腿都软了…然后整个人都不好了(生病)。”

没想到这则留言竟成了受害者的遗言。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廖珍仪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