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大中國留學生遇害 安全引人憂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訊】7月24號早晨發生的南加州大學中國學生遇害,是2012年吳穎和瞿銘遇害事件後的又一起中國留學生「命案」,此案件再度引起人們對南加大校園安全的質疑。

事發第二天,雖然警方已撤下封鎖線,但還是有很多亞裔面孔進進出出。該案件對附近居民跟學生造成不同程度的心理陰影。

韓裔超市老闆:「這原本是很安全的地方,但那晚發生甚麼事,很多警察過來把甚麼人帶走了。」

南加大畢業生謝欽:「這種惡性的事情非常難才會發生一次,整個洛杉磯其實治安都不好,然後這邊其實還算可以的了,就是我們在這邊住了兩年至少我們自己或朋友沒有遭遇過這些事情。」

目前已經逮捕了三名嫌疑人,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這次案件的死者在凌晨遇害,民眾夜間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洛杉磯警局發言人Christopher No:「他在距離居住公寓1.5條街的地點被攻擊,然後他走回自己的公寓,由於受傷死在公寓裡。」

受害者名叫紀欣然(Xinran Ji,音譯),24歲,來自內蒙古呼和浩特,是南加州大學(USC)工程系的在讀研究生,2013年秋季入學,本科就讀於浙江大學。

據他的友人回憶紀欣然性格比較內向,喜歡攝影。

紀欣然遇害前在人人網上發表的最後一則留言是:「第一次在公路上被警察抓到…從後視鏡裡看到CA Exempt的車牌和閃爍的警燈腿都軟了…然後整個人都不好了(生病)。」

沒想到這則留言竟成了受害者的遺言。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